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上學真代言? 小彬彬嗆兒盟管太多

記者 陳巧蕙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4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開學半個月來,小小彬只上了3天課,卻請了8天病假兼跑通告,讓兒福聯盟認為,這對小小彬的身心發展很不妥,也讓外界質疑小小彬是「假上學、真代言」;這些話讓小小彬老爸溫兆宇相當不高興,當場回嗆兒福聯盟,要他們「別管太多」。而兒福聯盟則回應,監護人的確才有管教權力,但也應該要多想想,5歲兒童到底需要什麼。

記者:「那你之前為什麼都請假?」小小彬:「感冒啊,就感冒啊。」記者:「可是感冒還要去工作?」小小彬:「對啊。」記者:「可是感冒就不能來上學?」小小彬:「呃…,也可以啦。」

上課3天請假8天,被質疑假上學真代言,還被兒福聯盟批評上學是虛晃一招,讓小小彬爸爸溫兆宇,槓上兒福聯盟。

小小彬父親溫兆宇:「當我沒有錢的時候,我窮苦的時候,誰來幫助我,我連兒福聯盟聽都沒聽過,兒福聯盟有『這麼有空』,就去關心這些(窮苦)的人。」

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其實我們基金會一直是,如果說今天這個家庭,他有一些經濟的問題,或是遇到一些孩子教養問題,他可能打電話來,或跟我們陳情也好,其實我們都會受理,我只能說之前我們並沒有,受理到這樣的(小小彬)個案。」

溫兆宇聽來很心酸,但火氣可不減弱。溫兆宇:「我希望讓小孩發表自己意見,自己的孩子自己可以管,不需要別人來插這個嘴,我覺得兒福聯盟『太假了』,只是幼稚園(課程)而已,大家不要這麼緊張好嗎!」

王育敏:「當然小小彬的爸爸是他監護人,他有管教跟監護的義務和權力,如果說爸爸的部分,覺得孩子以表演工作為重,是爸爸的選擇,但其實(小小彬)應該,要去學習過一些團體生活。」

誰的管教方法對,雙方爭不停,不過回頭看看,幼稚園不是義務教育,小小彬上不上課,的確是他的自由。記者:「你認識了幾個同學?」小小彬:「嗯…差不多,零個。」

童言童語,5歲小孩的心情表露無疑,小小彬上不上學引發討論,也讓社會看到2種教養的價值觀在拉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小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463

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