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翻 卑南國中柔道團4師生、1導遊罹難


發佈時間:2018/10/22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09:28

台鐵普悠瑪號翻車釀嚴重死傷,台東卑南國中台韓交流團24名師生當時就在火車上,近10人在醫院治療,其中2名老師、2名學生和ㄧ名導遊不幸罹難,而坐在第六節車廂的陳國勳,到宜蘭參加46年的同學會,碰到意外回想過程仍然心有餘悸,車頂當場被掀翻,尖叫聲不斷。

圖/TVBS

 
乘客陳睿杰舅舅:「外甥是去韓國參加道比賽然後得銅牌,他在台灣就都都在比賽,他下個月還要在台灣比賽。」

眼眶泛淚、充滿心疼和不捨,卑南國中12歲的國一生陳睿杰,當時就坐在第八節車箱不幸離世,舅舅不捨抱怨救援太慢。

卑南國中柔道隊學生:「同學有一位在加護病房。」

 
卑南國中的24名師生當時在火車上,目前還有2位老師和2位學生失聯,9位正在醫院治療,截至21日晚間12點,確認失聯的男同學陳睿杰、女同學陳宥臻以及兩位女老師張加穎和李詩涵、還有導遊朱永照,共5個人都不幸罹難。

台東縣教育處長張志明:「這次出去是去韓國參加活動,有關於全球競爭力的交流活動,校長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但其實也不是校長能控制的。」

圖/TVBS

包括校長游數珠腳輕傷、腰部也挫傷,另外10位學生已經安置在教會歇息。

旅客:「我現在還有一個同學在8車,那目前狀況不明,我們6車的目前都下來,好幾個送醫了,老師同學都受傷了。」

即使臉上還有一道明顯血痕,依然忙著協助救人,火車上還載著這群台東鹿野瑞源國中第5屆畢業46年的同學會的同學們。

旅客陳國勳:「椅子都從後面擠來,都壓著啊,我坐在第六節車廂,我看那屋頂就已經透天了啊,我就一直幫忙搬開椅子。」

圖/TVBS

 
59歲的陳國勳跟瑞源國中同學到羅東年度旅遊,回憶事故發生當下,第六節車廂車頂馬上被掀翻、座椅也被擠壓,現場還有尖叫聲不斷,不過他現場不敢亂動,幸運自己只有手部輕傷。坐在第七節車廂15歲的王姓學生和爸爸媽媽到宜蘭旅遊,今天搭回台東卻碰上意外,事發當時聽到乘客尖叫,車內變得一片漆黑,不過他很鎮定,坐在博愛醫院等待,祈求傷亡人數不要繼續增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覆#柔道隊#卑南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74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