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感跟皮膚一樣 「人形機器人」問世

記者 呂青倚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3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03 22:36

日本又發明新的機器人,這款機器人不僅觸感像真人的皮膚,還能拿來做遠距離溝通,使用者只要透過電腦說話,遠端的機器人娃娃就會跟著模仿操作者的聲音和表情,比現在的視訊通話,還要來的真實。

這個模仿人類的半身娃娃動作表情十足,還能抬頭深情的看著你,這就是日本最新的人形機器人。大阪大學教授:「這個TelenoidR1機器人,看起來雖然像人,但跟過去創造的機器人,不同在於這款機器人沒有男女老少之分。」

這款高80公分、重5公斤,外殼由矽膠,加上人工智慧製成的人型機器人,還能透過電腦遙控,讓娃娃開口說話。阿公:「喔,麗娜,你在這喔。」機器人:「爺爺早安。」阿公:「已經中午了喔。」

看到了嗎?原來機器人有遠距溝通的功能,只要透過電腦講話,娃娃能模仿千里之外,操作者的聲音和表情。機器人:「我要去問媽媽,我要每天都出去玩,不用擔心。」

看著娃娃就猶如親人就在身旁,效果比視訊電話來的更具真實感,還能應用在課堂裡。老師:「下次上課要準時,好嗎?」小朋友:「我很抱歉。」

廠商:「這個遠距機器人能幫忙照顧老人家,或是提供給遠距離教學使用。」

雖然大阪大學的這款新機器人外型像小精靈,不過設計者說,他是故意模糊機器人的性別,讓男女老少都可以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60

0.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