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痛!課稅50%太重 進口水產明年喊漲三成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6:26

受到大陸大量收購國際水產品,再加上台灣關稅課稅重,台灣水產進口商促進會表示,業者已經不堪虧損,因此明年初海鮮水產將漲價大約三成,有進口水產業者也透漏,台灣海關的查價方式,影響生鮮保存,種種成本負擔太大,決定轉嫁給消費者。

圖/TVBS

 
進口水產員工:「大概一隻6千多。」

從水池撈起日本,進口的帝王蟹,(漲價)會變到7千到8千,進口水產員工透露,因為關稅太重,讓生意越來越難做。現行進口水產關稅,鄰近韓國跟大陸都是5%,但是台灣卻依照品種不同,課20%到50%的税,還得額外再加5%營業稅,而且長期以來讓業者苦不堪言,再加上大陸大量進口國際水產影響,進口水產促進會,就表示為了反映成本,年後水產要漲價三成。

圖/TVBS

進口水產業者:「一個貨櫃差不多裝20噸,如果我今天多報2元美金,那就是4萬元美金的關稅,就是業者要自行吸收。」
 

有其他水產業者低調表示,除了課稅重以外,海關還採取押款後放形式,比如兩家業者報價不同,海關要求查價取平均價格,就先押住水產,導致它們不能開發票貨物也不能交送,就曾有業者生鮮鮭魚被押上7天,幾乎全部壞掉,再加上FDA得取樣。

進口水產業者:「加上我們跟大陸,或是其他亞洲地區的,競爭越來越低,導致這種種原因,很多業者已經收了很多家。」

圖/TVBS

再加上FDA取樣,生鮮放2天變得不新鮮,活水產取樣一公斤,以帝王蟹來說只取一隻腳,整於整隻折損,而這些成本都要業者自行吸收,現在業者決定將成本轉嫁消費者,不再自己硬撐,用實際漲價來表達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產#漲價#虧損#消費者#稅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4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