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停經卻出血!避孕器藏肚30年 竟成「碎片插子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04:5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停經後卻異常出血,原來是這支在搞鬼!高雄一名65歲婦人停經後,卻還是出血,就醫檢查後發現子宮長息肉之外,裡頭居然藏有「2個避孕器」嚇壞醫師,其中一支還因為破碎插入子宮肌肉內層,所幸透過手術後已順利取出。

圖/翻攝自「鄭丞傑醫師健康教室」臉書

 
高雄醫學大學婦產學科教授、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臉書上分享一起案例,一名65歲婦人明明已經停經了,卻異常出血,透過子宮鏡檢查才發現,婦人子宮內除了長息肉外,居然還有「兩個避孕器」,患者向醫師解釋,當年超音波檢查時找不到避孕器,以為已經隨月經排出體外而「不以為意」,因此又裝了一個新的避孕器。

醫師表示第一支避孕器不但沒排出體外,且隨著時間變成碎片,「不少碎片已經插進子宮肌肉層內」,而第二支避孕器則是完好無缺,醫師對於這種情形感到相當驚訝,幸虧經過手術後,避孕器已順利取出。

圖/翻攝自「鄭丞傑醫師健康教室」臉書

據《ETtoday》報導,鄭丞傑醫師表示一般避孕器每5年需要更換一次,由於該名婦人原先的避孕器敵不過30多年的歲月摧殘,破裂如針,由於針實在太細,超音波照不出來,「好幾根就插在子宮肌肉層裡調不出來」,醫師提到過去曾有案例,避孕器破碎穿過子宮跑到腸子,甚至穿過輸尿管,但這次兩支避孕器同時在子宮內還是第一次見到,令醫師相當驚訝。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我下輩子不當女人」、「我們女人的問題好多」、「避孕器怎麼會成碎片啊~無法理解」、「女人真的要好好疼惜自己,別拿自己寶貴的性命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避孕器#破碎#月經#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93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