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星加持後「漲價」 專家:米其林餐廳仍難訂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1 12:48
圖/TVBS
圖/TVBS

有米其林星星加持後,不少餐廳都被發現漲價了。包含君品頤宮、喜來登請客樓、文華東方雅閣、金蓬萊等,業者解釋是人事成本增加、原物料漲價的影響為主,但也有美食家指出,從米其林指南公布到現在已經大半年,很多餐廳還是一位難求,恐怕也是漲價的因素之一。

今年3月台北米其林指南發表,有110家上榜,而半年過去漲價的也不少。像唯一獲得三星肯定的君品頤宮,春風得意腸從280元漲到480元,福州蔥油餅從300元漲到580元,有民眾就抱怨過去點這兩個菜,加蘿蔔糕、奶黃流砂包、原味蛋塔,只要1520元,現在要2200元,漲了近4成5。

 

美食家王瑞瑤:「在頤宮奪星後幾天就去吃,當時就曾批評,價格太高,一口一個的蛋塔3個要360,6塊厚切叉燒肉要價1500元,對比當時的價格,現在又漲了。」

圖/TVBS

君品解釋9月份漲價,是因為人事設配食材成本增加,跟奪星無關,但不只是頤宮。

 
包括喜來登請客樓,平均漲40-60元,文華東方雅閣,則從20-300元都有,金蓬萊最便宜的桌菜,從6800漲到7500,侯布雄、吉兆割烹壽司等,價格也都有調整。喜來登跟文華東方都表示,是例行性的菜色和價格調整,金蓬萊也解釋原物料,包括雞、豬等食材都有漲。

圖/TVBS

米其林星星加持:「不管台灣人外國觀光客都想去吃,難訂位價格跟著漲,美食家認為無可厚非,但就怕熱潮一過,高檔美食吃得起的人少,恐怕是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其林#餐廳#漲價#原物料#人事#成本#君品頤宮#金蓬萊#文華東方雅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83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