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年輕米其林主廚! 學小籠包遭吐槽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世界最年輕就獲得米奇林三星殊榮的主廚Massi,最近受邀來台客座掌廚,晚餐一客要上萬元,4百多個座位很快就爆滿,Massi上午拜訪國內知名的小籠包店,討教小籠包製作工夫,不過卻被麵點老師傅開玩笑吐槽說,他目前做的小籠包,跟初學1、2週的學徒沒什麼兩樣,不過不管有沒有學會包小籠包,飯店帶著米其林主廚趴趴走,也賺到了曝光度。

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第一個步驟是…。」

知名的小籠包餐廳,今天多了一位老外學徒,他可是大有來頭的義大利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28歲榮獲米其林三星,是全世界最年輕獲得這項殊榮的廚師,被喻為廚藝界的莫扎特。

小籠包店師傅:「手要放在這邊,第一次,手要放在這邊,然後第一下,大概再桿1/3進去。」

不過,來自義大利的他,好像被麵皮給打敗了。小籠包店師傅:「(Massi)現在的程度應該是,跟我們剛進來的學徒差不多吧,1、2個禮拜那種。」

比一比,老師傅擀的皮,不但又圓旁邊還能凹進去,Massi擀的就…,乾脆直接挑戰包小籠包好了。摺一摺壓下去,遠看還OK啦,只是仔細看每一個小籠包都破了一個小洞。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我們的(拇指)不一樣。」

Massi拿自己的手指開玩笑,不過人家可是米其林大廚耶。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我覺得做小籠包很有趣,你知道跟義大利麵糰作法不太樣,我需要多一點時間(練習)。」

實做之後,則是美食時間。米其林三星主廚Massi:「感覺很像就是,咬下去湯汁會爆開來。」

曾經到過日本的Massi,筷子拿的不錯,也大啖爆漿小籠包,很有不同的風味,只是蜻蜓點水到底有多少收穫,不得而知,但是請他來的客座飯店,光是帶著他趴趴走,就賺到了知名度,打出米其林三星招牌,Massi客座料理,午餐要價6千,晚餐1人份要1萬元,一週400多個位子爆滿,飯店打了知名度,也是最大贏家。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