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航拚「斷腿」 檢疫犬服役8年榮退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3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前年七四兩岸直航第一天,借調松山機場的檢疫犬Dalton,前腳被行李輸送帶夾斷,在去年3月復出值勤。已經8歲的Dalton,因為年事已高,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檢疫工作,將交由一直負責訓練牠的員工帶回領養,而今天則是牠上班的最後一天。

一看到行李輸送帶,檢疫犬Dalton來回穿梭聞啊聞,在機場認真值勤的模樣,未來可看不到了,因為今天是Dalton最後一天上班。原領犬員王貞莉:「可以摸牠,牠不會咬人。」旅客:「好小隻喔。」

活潑好動、工作狂的Dalton,前年兩岸七四直航第一天就借調松山機場,在值勤勤務時,2隻前腳不小心被行李轉盤夾傷,當時血流不止,甚至還有骨折現象,休養了8個多月,直到去年3月復出值勤,認真專業的牠,在8年職業生涯中,查獲旅客攜帶動植物闖關,總量高達2萬多公斤。王貞莉:「(Dalton查獲)一整箱蠶蛹,就是可能一打開,自己都覺得好噁心。」

今年8歲的Dalton,在美國接受訓練,民國91年開始在桃園機場值勤,曾經攔截南非芒果果實蠅、象鼻蟲等,阻擋害蟲侵害台灣,在檢疫組也算資深員工。

如今年事已高的Dalton,體力無法再負荷繁重的檢疫工作,將交由一直負責訓練牠的員工,帶回領養,防檢局也將在4日替Dalton辦理退休典禮,表揚牠為保護國內農業生產環境,所做的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緝毒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44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