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形外科教父」陳明庭 退休金助血管瘤病患


發佈時間:2018/10/20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09:15

今天的醫療奉獻獎單元要為您介紹,國內第一位接受美國完整整形外科訓練的陳明庭醫生,退休後的他還持續為血管瘤和血管畸形的患者付出。

圖/TVBS

 
患者家屬:「孩子9個月的時候,就上來台北給你看到現在。」

陳明庭醫師是國內血管瘤權威,儘管已經84歲,依舊每周在國泰醫院有一個診。

其他醫師:「沒有反抽的空間。」

 
圖/TVBS

親自幫血管畸型患者施打血管硬化劑,這個治療方式也是陳明庭醫師獨創。為了幫助血管瘤患者,陳醫師2000年退休後,自掏腰包投入1000萬成立血管瘤基金會,除了定期義診,醫院裡這台要價超過400萬的染料雷射器,是血管瘤治療收尾不可或缺的設備,也是基金會花錢買,再由醫院出錢維護。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顧問醫師 陳明庭:「比方說你蓋一個新房子,牆壁都要好好地粉刷、做得很漂亮,這個機器就像是最後我們要粉刷牆壁,就算是倒貼,也要完成病人的願望,讓他十全十美。」

圖/TVBS

陳明庭醫師是國內第一位接受美國完整「整形外科」訓練的醫師,1971年學成歸國後,率先在馬偕醫院成立整形外科;1979年參加忠仁忠義雙胞胎分離手術,是決定分割位置的關鍵人物;更擔任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建立整外住院醫師制度。

國泰醫院整形外科顧問醫師 陳明庭:「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我建立制度的時候,除了教學的方式,然後我們有考試制度。」

陳明庭醫師投身醫界近一甲子,用心照顧病人,也不藏私教學、指導後輩,被譽為是台灣整外教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療奉獻獎

#陳明庭#整形外科#制度#教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283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