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總編輯訪TVBS 期待深化雙方合作


發佈時間:2018/10/1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20:21
圖/TVBS
圖/TVBS

「不論媒體環境如何變化,美聯社持續堅持正確報導和真實查證的新聞價值。」主管全球最大新聞通訊社之一的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高級副總裁兼總編緝Sally Buzbee在接受TVBS專訪時表示,他們會堅持提供全球媒體「正確的」新聞內容。

(左起)美聯社亞太區新聞總監Adam Schreck、高級副總裁兼總編輯Sally Buzbee、亞洲區域行政官張玉如、資深製作人賴魯慈

 
Sally Buzbee過去媒體經歷豐富,曾執掌美聯社華府分部六年,也擔任美聯社駐中東編輯五年,對美國國內與國際事務相當熟悉。2016年接任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高級副總裁兼總編緝一職後,分布全球106個國家、260個地點的美聯社記者都由她監督。

圖/TVBS

19日Sally Buzbee首度來台前來TVBS拜會,除了對台灣第一家新聞台的新聞表現印象深刻外,更向TVBS執行副總經理楊盛昱強調,未來會加強雙邊的新聞合作和人員訓練。TVBS執行副總經理楊盛昱則表示,和美聯社有長期的新聞合作,今年適逢TVBS成立第二十五年,儘管面臨新興媒體竄起等挑戰,但TVBS仍重視電視新聞報導真實資訊的社會責任。未來希望能在新聞製作和記者訓練上,和美聯社有互相交流的機會。

圖/TVBS

 
近年隨著網路發達,真偽難辨的海量資訊快速傳播,Sally Buzbee表示,美聯社和TVBS分享共同的新聞價值,尤其作為提供全球媒體新聞內容的管道,正確性非常重要。未來美聯社也不排除採用AI方式,協助記者辨別資訊與影音的真實性,為大眾與提供最精確的新聞資訊。

圖/TVBS

而台灣和美國十一月都有重要選舉,Sally Buzbee提到,美聯社已經和芝加哥大學合作,針對出口民調(exit poll)的操作方式進行改進研究,尤其川普當選總統後,民意調查的正確性更形重要。


TVBS執行副總經理楊盛昱則強調TVBS對國際新聞的重視,包括十點不一樣和Focus全球新聞都是以國際新聞為主,重大國際新聞事件也會派員前往採訪,未來希望能深化與美聯社在內容互動和人員上的合作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聯社#假新聞#新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45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