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電用地無虞 台積電5奈米廠2020年量產


發佈時間:2018/10/1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8:03
圖/TVBS
圖/TVBS

在南市府和中央分工協力解決用地、用水、用電困難後,台積電5奈米新廠今年1月底動工以來,辦公大樓與3棟廠房以共同地基同時施工,預計明年初即可安裝機台,2020年量產。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日前與經濟發展局長殷世熙前往關心設廠進度。李孟諺感謝台積電持續投資台南,表示會持續在行政上給予必要協助,讓這個為台南帶來重大利多的投資案如期完成。

 

殷世熙指出,台積電5奈米廠廠房基地規模與興建速度都可說是世界第一;每天有5000多位工作人員,在40公頃的工地內日夜趕工。目前鋼構大梁大致已完成,約明年初即可安裝機台,2020年開始進入量產。

台南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積電自民國86年起在南科租地建廠,經過20年不斷擴增,目前廠區約70公頃,就業員工約1萬人。除了5奈米廠以外,3奈米廠也即將開始興建,預計在8年內完成第二個70公頃建設後,總投資金額達新台幣1兆1000億,為台南市增加1萬多個就業機會。

目前除了台積電投資案外,李孟諺定期與業務單位召開重大投資會報,目前南市府共列管45個重大投資案,總投資額達1109億。市府強調會努力營造優質的投資環境,吸引優質企業進駐,帶動經濟以外,也讓年輕一代能夠留在家鄉發展,打造台南為名符其實的宜居城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5奈米#新廠#南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037

0.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