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還來得及自救


發佈時間:2018/10/1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7:09
圖/TVBS
圖/TVBS

假如其他選區都讓民進黨稱心如願,高雄市也還是民進黨拿下,但贏得驚險吃力,台北市、新北市市長寶座則分別由柯文哲、侯友宜獲勝,民進黨表面上固然可以暫時鬆口氣,但心中難道不該七上八下,趕快想想自己的兩岸政策路線是否已經有崩盤危機,如果還想2020總統大選連任延續政權, 就必須立刻調整,時間已經不多。

民進黨曾經花了很大力氣想要扳倒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但完全無效,柯的聲勢甚至更高,姚文智把「台灣價值」喊得震天價響,卻被壓著打,顯見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加上丁守中的「九二共識」,在台北市的支持度絕對不只是過半而已。

 

新北市的候友宜、蘇貞昌之戰,儘管雙方並未在兩岸議題上多交鋒,可是藍旗飄飄的侯,始終明顯領先蘇,這樣的差距仍然一定反映新北選民在兩岸政策立場的傾向,民進黨應當心知肚明。

高雄市的狀況就更明顯,韓國瑜的個人風格儘管很不國民黨,可是他渾身上下那股「外省味」、「中國味」,他的「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政見的去意識形態唯經濟論,過去根本難以在高雄這個綠色大本營有賣點,就算他最後沒有贏得市長寶座,但只要選票不是被陳其邁海放,民進黨應該也會明白,南部、年輕族群的風向已改,假如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不做調整,兩岸關係依舊緊張,民進黨在2020總統大選會打得非常艱苦。

雙北、高雄是台灣的政經重心,選民數眾多,民進黨一定要密切掌握政治風向,何況鄭文燦能在桃園市長穩定領先,也是因為他沒有強烈意識形態色彩,而國民黨盧秀燕在台中市的都會區也對林佳龍構成很大威脅,這些都透露出值得重視的政治訊息。
 

風向正在轉變,要民進黨承認自己的中國政策路線失敗很困難,也未必有必要,但是在還來得及之前主動做些調整,對民進黨是有利的,至少在2020總統大選時不會被民意浪潮吞噬。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民進黨#踢新聞#九合一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592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