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烈嶼衛生所工友 為小金門醫療奉獻45年


發佈時間:2018/10/1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1:02

在第28屆醫療奉獻獎得獎名單中,有位65歲的林德明,他並非醫師或護理人員,而是烈嶼衛生所的工友,人生有45年在這兒,足跡遍及整個小金門,他被說如同行動衛生所一般,尤其物資極度缺乏的年代,他不但要整理環境,還得幫忙拿藥掛號、協助後送,而儘管今年辦理退休,他仍不肯停下腳步,定時走訪罹患慢性病的老人家,為離島中的離島「烈嶼」,繼續奉獻一己之力。

圖/TVBS

 
從架上翻出資料,一一打進電腦,但整個烈嶼都知道,哪戶人家有患者需要協助,最詳盡的檔案全建在林德明腦中。

前烈嶼鄉工友林德明vs.長者:「拿健保卡到衛生所來看,謝謝!」

四處衛教宣導,長者眼中,他比自個兒孩子還親近,不是醫護人員,卻榮獲28屆醫療奉獻獎,因為在這離島中的離島,烈嶼衛生所,林德明一待45年,見證小金門的醫療演進。

 
前烈嶼鄉工友林德明:「(民國60年)陽明十字軍第一次來金門做抹片檢查,沒有一間好的場所,所以我去借舊的鄉公所,要布簾,我們就用床單。」

圖/TVBS

如今衛生所有專屬之處,也有較完善的設備和資源,但回顧過往什麼都缺、什麼都得做。

前烈嶼鄉工友林德明:「三更半夜產婦來了,小孩子快要掉下來了,所以我手套一戴,小心幫他扶著。」

醫療奉獻獎得主林德明妻子:「結婚40幾年,他都很忙哎,(半夜)1、2點(患者)打電話,快點叫林德明回來,我肚子痛到快死了,他都要回來載他去醫院。」

總是一通電話使命必達,把心力和時間全給了患者和烈嶼鄉民,反倒對家人虧欠最大。

圖/TVBS

貢糖廠業者洪松柏:「尤其在醫療這部分真的是...我看小金門沒有人可以跟他比的。」

 
前烈嶼鄉工友林德明:「各位鄉親大家好。」

連村長都拜託將村里廣播放在這兒,不難想見林德明的熱心和好人緣,45年一晃眼過去,如今從衛生所退休,林德明卻退而不休,因為他說要當一輩子志工,為離島的醫療奉獻心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林德明#金門#志工#醫療#奉獻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466

0.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