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早餐攻略!正宗「生煎」 底脆、湯多、肉鮮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1:03

生煎是上海特色小吃,和小餛飩穩坐上海人的早餐名單,正宗上海生煎包,底脆、湯多、肉鮮,外皮底部煎得金黃色,撒上芝麻、香蔥,聞起來香,咬一口滿嘴湯汁,再搭配小餛飩,一早更有精神。

圖/TVBS

 
TVBS記者黃荷婷:「在上海吃早餐,除了四大金剛,生煎也是標配,一兩有四個,而且皮薄底脆,重點是吃的時候,要特別的注意,不要太心急,因為裡頭的湯汁非常的多。」

筷子輕輕一點,生煎裡滿滿都是湯汁,老顧客吃得很有技巧,咬開外皮先喝湯,正宗上海生煎,口感很有層次。

圖/TVBS

顧客:「它皮薄,這個底對吧,它這個底很脆,裡面的湯汁非常多,我喜歡吃裡面湯汁,裡面的湯汁很好。」
 

顧客:「我就感覺他們的湯水有很多,然後肉質很細膩。」

生煎一鍋70個,一天要賣上6、70鍋,平均8分鐘出爐,要煎到外皮金黃,生煎滴湯不漏,功夫不到家,可做不來。

阿德生煎師傅梅光靜:「油溫高的話,裡面聲音會很大,然後就要掀開鍋蓋,把它那個油溫降下來,因為我們的生煎比較大,所以說你沒有降溫的話,它會把它燒破掉,你在不斷降溫加溫,不斷降溫加溫,這樣可以保證它時間能夠燒長一點。」

圖/TVBS

掀蓋轉鍋,降低油溫,要做到皮脆、湯多,除了經驗,食材也是關鍵,用的是半發酵麵皮,口感適中,能包住肉餡裡的湯汁,也吃得到酥脆焦香的底部,再來碗小餛飩最對味。

阿德生煎業者李德俊:「小餛飩特點是它,肉是新鮮的肉,很鮮美又有湯汁,主要是湯還有肉,吃起來比較爽口。」

豬骨、雞骨熬湯頭,加上蔥花、紫菜、蝦皮,小餛飩特點,皮薄如紗,可以一個一個滑進口中,衝著現點現做的美味,哪怕是要排隊也甘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生煎#餛飩#湯汁#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85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