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小英沒批柯文哲? 姚文智再提問「希望總統釐清」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9:3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年底大選距剩1個多月,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力拚勝選,總統蔡英文也數度幫站台,但選情仍低迷。姚文智日前在廣播節目談及此事,脫口說蔡英文站台力道「可以更強」,被解讀是抱怨小英輔選不力;不過,他今(18日)受訪時態度放軟,指自己很感謝蔡主席幫忙助選,但基層有很多聲音,希望總統能夠釐清。

姚文智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蔡英文幫忙站台是否有助選情時脫口表示,小英的站台力道「可以再更強」,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批判也「說的比較少」,並拿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的致詞比較,希望總統能更清楚說明。相關說法引發熱議,一席話更被外界解讀為姚文智對蔡英文有所埋怨。

 
圖/TVBS

姚文智今日下午出席「二二八暨白色恐怖受難團體後援會成立大會」,被媒體問到此事時態度轉趨保守,強調自己很感謝總統幫忙助選,「如果有造成總統誤會,希望她能夠理解」,然而他確實在基層聽到許多聲音,希望小英對一些事能夠加以釐清,加上鄭弘儀訪問相當犀利,所以當時才會脫口而出。

姚文智舉例,國安局講稿事件,柯文哲是否在說謊?過去綠營和柯文哲合作,總統跟行政院長力推前瞻計畫和年金改革,為什麼柯還老是唱反調?他認為,民進黨未來是否要繼續容忍上述現象存在,希望藉著這次選舉徹底釐清。
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姚文智接受鄭弘儀專訪時透露,這次選舉他和黨部借了500萬元,打算用每票30元的補助款償還,目標是獲得60萬票。不過,根據2014年選舉結果,國民黨的連勝文當時就是拿到60萬票,得票率為40.82%,若姚文智要達到目標,意味著至少要有4成以上的支持度,照現階段民調來看,恐怕還有段差距。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姚文智#蔡英文#九合一大選#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80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