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通關6天長征 71歲登山客落後脫隊失溫喪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8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20:33

一名登山客,14日跟登山團從南投東埔攀登八通關古道,16日因為體力不支落後脫隊,領隊回頭找不到人,透過家屬求救,今天直升機一早搭載搜救人員上山找人,中午發現了登山客已經昏迷、送醫不治。登山客是許老先生,已經71歲,他落後脫隊經過2個晚上,3000公尺高山,夜間低溫疑似失溫喪命。

圖/TVBS

 
直升機把人載下山,十萬火急送醫、和時間拔河,希望救回老先生。救難人員載回來的是71歲的許老先生,新北新店人。他14日和領隊總共9人從南投東埔前往八通關,預計19日下山,6天行程長征,18日中午搜救人員找到他的時候他意識不清、意識薄弱,後來沒了呼吸心跳,趕緊CPR搶救,即使吊掛上直升機,還是在空中急救,一路按壓送到醫院,不過還是勳告不治。

圖/TVBS

醫師林長江:「初步判斷是失溫導致心律不整造成。」

南投消防局調查,登山隊上山之後許老先生和另一名蔡姓隊員落後脫隊,蔡姓隊員發現他不舒服,往前趕路要去跟領隊求救,領隊發現兩人脫隊也回頭找人,和蔡姓隊員碰面,卻找不到老先生。16日中午,許老先生在落後脫隊。17日下午2點,領隊透過家屬報案求救,18日上午7點,直升機載8名搜救人員降落八通關草原搜尋。12點40找到許老先生,14點20降落竹山消訓練中心轉送醫院,沒能救回老先生。
 

圖/TVBS

八通關草原海拔3000公尺左右,年均溫不到5度,八月之後氣溫逐漸下降,現在已經入秋,太陽下山之後,山區氣溫驟降。老先生經過16、17兩個晚上,沒熬過奪命的的低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通關草原#登山#失溫#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12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