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誰出的餿主意


發佈時間:2018/10/18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12: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幾個月前,當民進黨決定要提名自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後,柯文哲為了拉攏綠營選票,針對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向獨派表達「拍謝」之意,沒想到民調數字反而驟降十幾趴,嚇得他再也不敢玩這種兩面討好的伎倆,以免落得兩面挨耳光。
 
全面執政後的民進黨,很用力地妝點維持現狀、中間路線的穩健形象,儘管受到某些台獨基本教義派與商業、選票利益型獨派抨擊,卻還是盡可能不受影響,例如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將在台北發動「全民公投反併吞」遊行,民進黨中央原本下令黨公職不得參加,但隨著選情吃緊,尤其大本營高雄市也告急,民進黨高層也變成幾個月前的柯文哲了,想要討好獨派,政策急轉決定同一天在高雄舉辦「反併吞 護台灣」大遊行,也就是像柯文哲一樣,想要藉此向獨派說「拍謝」。

 
 
問題是這種態度急變的「拍謝」,很少有人會領情,而且更加暴露「拍謝」背後充滿了算計投機,兩面不討好的風險很大,綠營高層顯然並沒有從「柯文哲經驗」得到警惕。
 
尤其綠營最近急轉彎的次數也未免太多了點,深澳燃煤電廠停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的藻礁事件,都已經嚴重傷害民進黨的政策穩定與執政形象,又在敏感的統獨議題上耍弄類似伎倆,只會讓中間與淺綠選民搖頭,深綠選民比一,而且影響所及的不是只有高雄,實在令人懷疑,民進黨那些最擅長打選戰,也對民意最敏感的選舉智囊們,難道最近都在休假或罷工中嗎?
 
此次選情吃緊只說明了一件事,選民對於政治意識形態的關注熱情大幅下降,經濟議題才是決戰領域,否則姚文智在台北豈會落居第三?鄭文燦為何能遙遙領先?高雄又哪輪得到韓國瑜掀起風潮?
 
 
民進黨最近的選舉策略,不是頭痛醫腳,而且是拿榔頭去敲已經疼痛難耐的腦袋瓜,真讓人看不懂。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選舉#九合一#柯文哲#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668

0.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