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吃到飽衛生新規 泡菜、生菜可回收使用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7:14

南韓政府為了確保吃到飽餐廳的衛生,訂了新規範,卻引來民眾反彈。因為根據最新規定,沒賣完的壽司、生魚片、蛋糕等食物,雖需在當天報廢,但泡菜、白飯和生菜,卻有例外,讓民眾不安表示,怕吃到別人口水。

示意圖/TVBS

 
鮮嫩多汁的牛排,絕對是吃到飽餐廳必備佳餚。250多種特別的晚餐,歡迎來TODAI體驗美食之旅。

但南韓這間吃到飽業者,被踢爆把前一天陳列過的生魚片,川燙過後再度給客人食用,引發軒然大波,業者雖公開道歉,卻因為南韓沒相關法規不了了之,也促使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為吃到飽餐廳擬定新規。

記者:「首先是生菜、芝麻葉等蔬菜,還有需要剝皮的葡萄、橘子等水果,都可以回收使用。但是像這樣,為了方便入口,已切開的水果,無法回收食用。泡菜和飯有用有蓋容器盛裝,用夾子等工具夾出來吃的話,可以重新送到客人面前。巧克力和餅乾也可重複使用,但有加了鮮奶油的餅乾和蛋糕則不行,包含生魚片和壽司,還有飯捲、炸物、韓式冬粉,因為容易腐壞,無法回收使用。」

 
根據這份規範,泡菜、白飯,只要有蓋上蓋子就能重複使用,韓式料理常出現的生菜,能剝皮的水果,只要清洗過,也能再度送上桌,引來民眾反感。

首爾民眾:「就算用筷子、湯匙稍微碰到,這些要吃下肚(的食物),當然會沾到口水啊!」

首爾民眾:「對於回收泡菜,我持反對立場,人們拿著各自筷子碰過,這些可以重複使用,我是完全不這麼認為。」

還有民眾質疑這份規範,依舊不夠完善。

京畿道民眾:「管理程度是如何,是無法掌握的情況,對於回收使用稍微覺得很不便。」

雖然也有民眾投贊成票,認為這樣可以減少食物浪費。

首爾民眾:「若有蓋上蓋子,人們手不會碰到,覺得這樣是乾淨的,我認為浪費的情況挺多的,若以這層面來看,覺得還可以。」

 
南韓民眾反應兩極,但這項新規即將實施,下個月起也將到各餐廳抽查,若發現違規,恐面臨停業15天至3個月的行政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吃到飽#反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736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