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建煊險遭砸 監委卜卦算出「猜忌」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1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個月13日,監察院開院會時,一塊重達10多公斤的鋁板,突然從3層樓高的議事廳天花板掉落,還差點砸到監察院長王建煊;不過卻有監委當場卜卦,說得到的卦象是易經裡的「睽卦」,起因就是監察院內充滿猜忌和不信任,這另類說法,跟人和問題有關嗎?監委現在改口說自己算錯了,不過易經老師再卜一次卦,卦象不同,解讀卻有異曲同工之妙。

超大片鋁板從天而降,天花板破洞不打緊,當時監察院院會開到一半,10多公斤重的鋁板「砰」的一聲,差點砸到主席台上的院長王建煊,和副院長及祕書長;驚險一瞬間,這意外還有另類解讀。

TVBS記者廖雅玉:「監察委員馬以工,把天花板掉落的事件拿來卜卦,得到的卦象是睽卦上九,翻成白話意思就是說,人際關係差,溝通有障礙,甚至有監察委員把這解讀是,監察院內充滿猜忌。」

卦象原文很有趣,說是豬陷入泥沼中,全身烏漆抹黑,被誤認是一車的鬼怪,有人拉了弓箭要射殺,後來又遲疑,接著下雨,洗去豬身上的汙泥,才出現真相;但馬監委改口說,自己跟易經不熟,而且時辰有加錯。

拿事發時間請易經老師算一次,把虎年、7月13日和鋁板掉落的9點鐘數字,加總之後,再分別除以八卦和六爻,對照出的,其實是賁卦。易經老師徐立忠:「他們可能房子很多年沒有整修了,要整修一下,內部的人事關係要調整一下,可能有平常感情上的問題。」

卦象不一樣,得到的結果卻沒差太多,易經之說信者恆信,但御史大人卜卦的古代場景,在21世紀重現,加上扯到監察院的人和問題,卜卦事件恐怕比天花板掉落,更讓人更意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監察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45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