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空襲索馬利亞蓋達分支 至少60戰士喪生


發佈時間:2018/10/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非洲司令部今天表示,美軍對索馬利亞蓋達組織(Al-Qaeda)分支青年黨(Al-Shabaab)發動自2017年11月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造成青年黨約60名戰士喪生。

美軍非洲司令部(US Africa Command)發聲明表示:「這次針對青年黨的精確空襲行動,是2017年11月21日以來最大規模的行動。」美方2017年的行動鎖定青年黨其中一所訓練營空投炸彈,造成約100名極端分子喪生。

 

美軍本月12日朝索馬利亞中部海岸的哈拉迪爾地區(Harardhere)發動空襲,此處是美軍訓練索國部隊的地點,美軍也在當地與聯合國支持的非洲聯盟駐索馬利亞代表團(AMISOM)合作。

青年黨當前正極力推翻國際支持的索馬利亞政府,而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放寬對駐索美軍的限制,授權指揮官認為有必要時,毋須取得白宮的特別批准即可對武裝嫌疑分子採取行動,因此近幾個月來,鎖定青年黨的空襲和飛彈攻擊行動有增無減。

美軍非洲司令部於聲明中表示:「空襲削弱青年黨策劃未來攻擊的能力、破壞領導階層網絡,並重挫青年黨在此地活動的自由度及機動性。」
 

「這個組織利用索馬利亞中南部若干地區策劃及指揮恐怖攻擊、竊取人道援助物資,勒索當地民眾為其行動提供資金及掩護激進的恐怖分子。」 (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索馬利亞#蓋達組織#空襲#青年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25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