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訊】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熊市來了,搶中國反彈


發佈時間:2018/10/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1:40
圖/財訊
圖/財訊

應《財訊》邀請,國際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將於10/25(四)來台演講,睽違十年再度訪台演講的吉姆,將率先預告2019投資大趨勢。面對外界質疑看多中國論調是否失靈,羅傑斯在訪台前先接受《財訊》雙週刊越洋專訪時表示仍看好熊市過後,中國重點產業有反彈機會。

羅傑斯指出,未來的三到五年,會是一個很大的熊市,而美股已創新高,所以放空美國股票的勝率會很大,其次是放空垃圾債或是垃圾債基金(高收益債券基金)。他對《財訊》記者表示,進入熊市期間農產品期貨會漲,因此可伺機短線作多農產品期貨;而通過熊市後,會再有另一個反彈,建議買中國、南韓、或是俄羅斯,會給你帶來很大的收益。

 

七十六歲的羅傑斯,打從二十五歲進入投資圈以來,就以基本面研究為主,只投資真心相信並且真正了解的,並為此投入大量的時間與精力蒐集各種資訊來判斷真偽。例如,他最近想投資區塊鏈公司,看好其破壞式的創新架構;但他不會碰虛擬貨幣,因為只要法定貨幣全部數位化,虛擬貨幣的存在空間就會悉數瓦解。
他認為,投資與價格無關,選股不是在路邊看到一塊石頭,覺得它比其他石頭漂亮就選它,而是要把石頭整個翻過來,看它的紋路和青苔怎麼長,都理解了才能購買。絕對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投資,因為它可能還會更便宜;要投資有潛力、具有取代性的東西,千萬不要盲從,所以我不使用技術分析,也不認識任何人因為使用技術分析而致富。

也因此,儘管陸、港股票持續探底,羅傑斯仍對中國抱持樂觀,還不時扼腕著至今仍未有機會與年輕有錢的中國女孩交往。他對《財訊》表示,中國仍是最好的市場!汙染防治、綠色能源、一帶一路、醫療教育等重點產業會得到中國政府大量資金支持,現在進場一定會賺到大錢。  不過他也坦承,中國股市現在趨勢往下,主因在於境內債務和貿易戰,不過這類政治經濟轉折,其實經常發生於經濟迅速成長的新興國家,但環保及汙染防治和醫療等具有長線潛力產業,即便股價短期內會跟著大盤超跌,等局勢穩定後,反而會是最快脫穎而出的一批。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566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熊市#美股#股市#貨幣#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170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