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海軍研究船停泊高雄 吳釗燮:無關軍事合作


發佈時間:2018/10/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0: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隸屬美國海軍的研究船「湯瑪斯號」日前停泊高雄港補給,引發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這艘船是作為研究大氣的用途,與軍事合作沒有關係,不擔心中國反應。

吳釗燮今天列席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於「湯瑪斯號」停泊台灣是否代表台美軍事關係升級,他會前受訪表示,這是研究用途的船,針對大氣作研究,與軍事無關。

 

媒體問及,是否擔心中國的反應,他強調,這艘船是做研究用途,與台美軍事合作無關,這艘船也不是第一次到台灣,他不擔心中國的反應。

另外,傳出台灣捐款世界衛生組織(WHO)協助對抗伊波拉,受到中國攔阻。吳釗燮表示,「這是我們掛心的事情」,台灣的愛心希望對世界有所貢獻,包括WHO的參與,但台灣的參與常受到中國阻撓,希望藉由聯合理念相近國家,跳過中國的阻撓,對世界有所貢獻。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發布貼文說明關西機場事件是假新聞,吳釗燮表示,中國希望操作國內政治不是新的事情,假新聞是外交部要認真面對的事情。
 

他說,為因應假新聞,外交部已建立一套機制,立即查證、立即澄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研究船#湯瑪斯號#高雄港#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24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