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論深澳隔空交火 行政院發千字聲明回擊朱立倫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22: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隨著觀塘三接案通過,深澳電廠停建,但政治爭論並未消失,反而在賴清德與朱立倫間開始狂燒。朱立倫先是在臉書發文,指稱深澳電廠「2007年就除役,2010年的排碳量已經是0,還能怎麼減碳?」並在16日指責執政黨推卸責任。行政院對此特別在16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拿出公文回擊朱立倫,要他別為了選舉而昨是今非。

賴清德一席觀塘案若通過,可取代深澳電廠的說法,被解讀為犧牲桃園,以交換新北勝選,至今在政壇餘波盪漾。就在觀塘案通過後,政院隨即宣在12日布深澳電廠停建。朱立倫13日在臉書上發文,對於行政院發出的公文中提到當時深澳電廠擴建是由他核定,感到非常不解。

 

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表示,行政院提出的會議紀錄,「只是證明朱立倫長期注重節能減碳,正在營運的機組,我要求提升效率,降低排碳量;但深澳電廠早於2007年就除役,2010年的排碳量已經是0,還能怎麼減碳?」

朱立倫還提到,「網路上還有台電公開的新聞稿,2010年深澳電廠所編列的預算,只用在舊有機組的拆除作業,沒有任何開發行為,難道沒有幕僚提醒賴院長這一點嗎?」並在16日受訪時批評執政黨在推卸責任。

 
圖/翻攝行政院網站

行政院在16日晚間發出4點新聞稿回擊,文中提到朱立倫當年在會議中的裁示非常值得肯定,「實在不應昨是今非,為了一時選舉,否定自己曾經做過的裁示」,並列舉公文證實,深澳電廠並沒有廢止,而是在經濟部提出下才「緩辦二年」,因此從2016年10月份,緩辦期滿後,重新啟動該案還差分析。

文稿中強調,整個深澳電廠案,歷經政府改朝換代,無論是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直到日前賴清德宣布前,都沒有廢止過。「朱市長的發言與行政院基於歷史文件、事實根據所進行的相關說明,是就公共政策的理性討論,可受公評。我們也欣見朱市長與新北市府願意坦誠面對,肯認相關事實。」

看行政院4點聲明原文請點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塘換深澳停建

#深澳電廠#觀塘#三接案#天然氣接收站#朱立倫#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94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