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大樹下】「懷念古早味」! 現滷素豆乾大樹下飄香

記者 王詩雅 / 攝影 班瑪旺嘉 葉俊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半個世紀前,桃園大溪已經是觀光重鎮,遊覽車進出,小販就追著遊客賣豆乾,這次我們介紹的大樹下美食,就是從當時開始發跡,一位張老先生在大溪老街榕樹下,一賣就是48年,後來有了攤車,改做現做滷味,也交給第二代接手經營,而遊客也有不少是父母帶著小孩,來到這裡吃豆乾、在樹下乘涼歇腳,甚至一邊打蚊子,景象十分有趣。

民眾:「紅豆冰。」

手打蚊子,雙腳搖擺幾下,美食當前,蚊子攻擊也難以阻擋饕客們,品嚐溫軟熱Q的滷豆乾。

民眾:「海帶一份。」業者張小姐:「好,等一下往裡面一下,好不好,儘量往裡面靠,車子來才不會危險。」民眾:「小辣。」張小姐:「小辣喔。」民眾:「小辣一點辣就好。」張小姐:「好好。」民眾:「你那個小辣太多了。」張小姐:「呵呵,我們辣好吃。」

桃園大溪老街的滷豆乾攤家,就在這片榕樹下的另一邊,兩個鍋,豆乾、豆腐,滷的全是「素」食,只要不下雨,榕樹下這滷味小販一開張,不論吃葷、吃素的,都讓強強滾情景上演。民眾:「你看應該5分鐘就嗑光了,呵呵呵。」

有大樹庇蔭,有公園的木椅歇腳,還有涼水小販的叭噗聲,都讓客人留在這兒,享受兩種滋味。民眾:「老街,大樹,我們從老街來的,還有古早味,我都很喜歡,都喜歡。」

業者張明輝:「三姐黃金蛋,這是二姐海帶。」

50多歲的張家姐弟,從小就跟著父親,在大榕樹底下擺攤,從提菜籃、追觀光客,售賣黑豆皮的大溪豆乾開始,張家二代人,依偎在這棵榕樹下生活,已經48年,即便有能力買下店面,滷味還是要送到這裡來賣。

張明輝:「這一棵樹是對我們很好,我們4、50年,都是在這棵樹底下賣,反正在這邊是平平安安,這樣過了不錯啦!」

吃在地小吃,也嚐人情味,大樹下的美食,因為眼前風景,變得更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1375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