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訪法為北韓求情 台下與BTS熱情互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0:27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歐洲進行訪問,其中一個重要的目的,是要說服歐洲各國,北韓在廢核上真的轉變態度,尋求減輕制裁。第一站先來到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法國,但法國總統馬克宏堅持,除非北韓有實質具體作為,不然堅持繼續制裁。南韓總統的一舉一動吸引國際媒體的興趣,在文化交流及商業上,和剛到巴黎進行世界巡迴的超人氣韓流團體防彈少年團,台前幕後熱情互動;文在寅也藉機在巴黎街頭,親自試乘韓國現代汽車的氫燃料電動車,大推國貨,目標在7年後讓5千台在法國上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受到法國總統馬克宏,熱情擁抱迎接,歐洲行第一站來到法國,備受禮遇。稍早前在凱旋門前接受軍禮。之後在愛麗舍宮晚宴招待文在寅夫婦,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身著猶如宮廷皇太后的高貴黑色韓服,展現民族大氣風範;不過這趟訪問法國,除了談韓法兩國關係,尋求經濟和文化合作,對文在寅來說,更重要的目的是要來說服歐洲各國,朝鮮半島情勢已經緩和,希望能減輕對北韓的制裁。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認為國際社會必須提供保障,讓北韓相信這是對的決定,也就是採取措施廢核,並加速達到此一目標。」

這是文在寅繼2017年G20高峰會後,第二次與馬克宏會談,雙方都同意要和平實現北韓無核化,並結束南北韓冷戰;文在寅感謝馬克宏對兩韓問題一直以來的關心,由於法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擁有否決權,文在寅積極拉攏法國挺北韓。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認為要加速推進,我們在安理會發揮的積極作用(減緩對朝制裁)。」

然而法國總統馬克宏則堅持,除非見到北韓有實質的廢核行動,也就是要完全能驗證、不可逆的去核化,法國方面也願意提供專業協助,不然將繼續制裁。

法國總統 馬克宏:「在這個階段,法國還不打算跟平壤建立外交關係,將視(北韓)核武以及飛彈議題的進展,再做評估。」

文在寅積極與歐洲媒體對話,接受英國BBC專訪,為北韓廢核誠意掛保證,然而在政治上如此求曝光,卻比不上和他們見一面更吸引媒體的注意。

南韓男團 防彈少年:「叫我偶像,叫我藝術家。」

南韓少男團體防彈少年團,世界巡迴來到法國,特別賣青瓦台面子參加韓法友誼音樂會,融化台下一票法國官員和粉絲的心,就連南韓第一夫人也跟著搖擺,相當投入。

南韓男團 防彈少年:「你不能阻止,我愛我自己。」

 
隨著表演氣氛被炒熱到最高點,坐在台下的南韓總統夫婦也跟群眾一起拍手,之後文在寅上台和所有成員一一握手,並慰問擁抱之前因表演腳受傷的團員。

防彈少年團團員 Jin:「可以和我們拍個照嗎?藉這個機會。」

南韓總統 文在寅 vs. 防彈少年團:「我沒辦法記住你們所有人的名字,但隊長RM的名字我記住了。(謝謝!)」

所有團員得到總統贈送特別的手錶,一個個像小粉絲一樣,向文在寅要簽名。

防彈少年團團員 田柾國:「這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手錶。」

 
商業上,文在寅也把握機會,向法國人推銷最先進環保的韓國車,在艾菲爾鐵塔附近,搭上氫燃料電動車,為自己國家的品牌背書。

南韓總統 文在寅:「是開車的駕駛直接自己充電嗎?還是要由其他人來充?」
南韓氫燃料電動車駕駛:「把充電槍拿出來,插入這裡按下鈕就可以了。」

不說很多人不曉得,南韓其實在2013年就推出氫燃料電動車,日本雖然比較晚起步,但首相安倍近三卻搶先一步,公開試駕日本製的氫燃料電動車。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15):「終於氫燃料的時代正式展開。」

南韓政府不甘心產業主導權就這麼讓給日本,加把勁要將目光焦點奪回來,現代汽車集團計畫2025年前,要讓5千台氫燃料電動車上法國街頭。

南韓總統 文在寅:「政府的疑問是,是否能發展出大規模生產系統,以大量供給充電站。」
現代汽車相關人員:「當然 我們絕對有能力,我們會努力實現。」

接下來文在寅,將參加法國當地的商業論壇,第三天啟程前往歐洲行的第二國義大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TS#防彈少年團#文在寅#馬克宏#現代汽車#北韓#廢核#制裁#南韓第一夫人#金正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0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