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民進黨老得真快


發佈時間:2018/10/16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5: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是年輕的政黨,也是年輕人的政黨,但這些都要變成是「曾經」了。從這次選舉過程來看,國民黨如果個八旬老人,民進黨也年逾60了,兩者儘管年歲仍有差別,但在年輕世代眼中,一樣都是老字當頭。

國民黨的老,是已經老了很久,大家習以為常,不以為怪:民進黨的老,來得突然,大概從2014年地方選舉勝利之後開始,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全面執政之後,更是迅速大幅老化,老得讓人幾乎認不得了。

 

為什麼突然快速衰老?原因應該很複雜,但可以確定的是,來得太快太多的權力,讓民進黨人興奮到不知所措,眾人忙於競逐、佔有、瓜分遍地隨手可得的政經資源,而且陳水扁時代八年執政的經驗與慘痛教訓,讓很多人理解,甜美的執政歲月,也許很快就會過去,權力無法放進冰箱儲藏,只能即期享用,因此,他們對於眼前舉目所見的大小權力與資源,能用則用,政府部門、公營事業、外圍基金會的大小職位、經費乃至可承包之業務,都成了執政套餐的主菜、配菜、甜點與飲料,眾人不亦樂乎。

日子太好過了,但又不知道這樣的日子甚麼時候會結束,搶得就更急切,吃相更難看,得失心與人性貪婪的本質也就更炙烈,沒甚麼人有心思或有勇氣扮演黨內烏鴉的角色,過去那個眾聲喧嘩的民進黨消失了,黨內幾乎沒有異議人士了,馬屁精、東廠公公之流者倒是成群結隊出現,身體裡失去了抗體,量變而後質變,民進黨高幹的講話越來越有國民黨的腔調,若拿掉了黨徽,還真難分辨誰是誰。

老不是罪過,但老代表著距離生命終點越來越近。權力是春藥,但也是最可怕的催老毒劑,大家都知道權力與腐化的因果關聯,但很少有人能逃脫那樣的結局。民進黨如願追求到了權力,而且是全面執政的巨大權力,因而老化、腐化其實也很正常,只是一切來得比預期更快,而且太快了點,好像一個年輕人跳過了中年或後中年期階段,突然就老態已顯,所以格外警世,也格外令人唏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民進黨#政黨#老化#衰老#全力#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69

0.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