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滿出來了!超浮誇「卜卜蜆鍋」「冬瓜粥鍋」 這麼吃爽


發佈時間:2018/10/26 10:00

台灣人對鍋物總有種莫名的執著與愛好,即便是飄洋過海出國,看到鍋物店就像撩撥味蕾的誘惑般,讓人躍躍欲試。其實除了你我最常見的涮涮鍋與麻辣鍋外,還有不少鍋物值得嘗試。機票不貴的澳門向來是國人短暫旅遊最喜歡前往的地點,不僅是飯店美食眾多,巷弄間更有許多精采風味,尤其極具特色的「卜卜蜆鍋」、「冬瓜粥鍋」,浮誇程度更是到澳門必吃的美味鍋物。

“卜卜”!”卜卜”!微弱又清脆的響聲隨著蒜頭的香氣,夾雜於空氣中飄香而來,當堅守門戶的卜卜蜆瞬間「門戶洞開」,裡面的蜆肉不再像害羞少女般禁閉門扉,而是露出飽滿的肉質,垂涎欲滴的滋味讓人都飢腸轆轆了!位於澳門巷弄間的這家「贏到粥」,似乎特別迎合台灣人的愛吃鍋的脾胃,連老闆娘都笑說,顧客有6成居然都是台灣人慕名而來。

▲「贏到粥」裝潢古色古香,許多台灣人都慕名而來吃鍋。

「卜卜蜆」望文生義,是取其蜆熟透時殼張開的聲音,這裡的蜆,體型類似台灣的蛤蠣,而且肉質十分飽滿。煮卜卜蜆鍋時有兩種吃法,初上桌的蜆鍋將鍋裡空間塞得滿滿,接著加上清水與大量的蒜頭,煮熟後純粹吃其蜆肉與蜆流出的鮮甜湯頭,這是一吃。當蜆都吃完後,接著可加點其他食材,如絲瓜、手工豬肉滑、蝦滑、美國肥牛、明蝦等等,如同台灣吃涮涮鍋的吃法,當然鍋底就是原本的蜆湯底,這是第二吃。

▲卜卜蜆鍋主要為蜆加蒜頭煮湯,吃法是將蜆吃完後,原湯頭再搭配其他食材做涮涮鍋食用,一鍋2吃。(168元)

▲卜卜蜆因煮熟的蜆張開外殼而會有"卜卜"的聲響取名。

但真正會吃的老饕,是吃完卜卜蜆的第一鍋後,會加點「冬瓜粥」,體積也時驚人的冬瓜粥,以冬瓜為容器,裡面則是白粥,白粥富含冬瓜香氣,可把冬瓜粥視為鍋底,然後也如同一般吃火鍋般,把螃蟹、明蝦等海鮮丟入冬瓜粥熬煮,增其風味。「冬瓜粥鍋」味道較卜卜蜆更為爽口,但粉絲、蔬菜則不宜丟入。

▲份量驚人的冬瓜粥,可加點雞肉或螃蟹入粥,增加風味。

「贏到粥」越晚生意越好,除了卜卜蜆、冬瓜粥鍋必吃外,這家店的芥末手撕雞、火焰鵝都是精彩的招牌,尤其份量不小的卜卜蜆,經常有2人就能把它吃得精光,所以人少也不用擔心沒機會品嘗。

▲手工豬肉滑(圖左)與蝦滑。(圖左澳門幣68元、圖右88元)

▲芥末手撕雞份量十足,也是必點的招牌,但必須前一天預訂才有。(半隻澳門幣128元、全隻238元)

贏到粥
地址:下環河邊新街278號豐順新邨第3座地下M,K號舖
電話:(02)2896-7899

 
時間:18:00~02:0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624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