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颶風災區 川普仍懷疑氣候變遷元凶是人類


發佈時間:2018/10/16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3: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颶風麥可近日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和喬治亞州,總統川普今天前往兩州重災區視察,但對人類活動造成氣候變遷這個獲科學界共識的說法,仍持懷疑態度。

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10日重創佛羅里達州西部沿岸,並挾帶每小時250公里的風速往北前進,在4個州造成至少18人喪命。

 

川普今天先搭乘總統直升機專機陸戰隊一號抵達佛州濱海城鎮墨西哥海灘(Mexico Beach),之後視察受損民宅和商家,妻子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及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陪同在旁。

川普向來對氣候變遷抱持懷疑態度,他今天表示,他確實相信氣候正發生變化,但認為任何惡化可能不是永久性的。他同時質疑全球暖化是由人類活動造成的這項壓倒性科學共識。

川普後來前往喬治亞州視察災區時又說:「我們受到天氣影響,毫無疑問。」
 

但他提到,過去也曾發生猛烈颶風造成大範圍破壞。

「他們說的更強大颶風,威力大上2、3倍,一次發生在1890年代,一次剛好在50年前。風速高達每小時200英里(約322公里),誰知道呢?這就是數據呈現的。」

川普曾公開駁斥絕大多數重要科學機構支持的說法,即是人類活動產生的溫室氣體造成地球迅速暖化,並引發更極端天氣狀態。

他甚至不理會國際社會推動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還認為這是由競爭對手中國發明用來削弱美國工業力量的騙局。

路透社報導,佛州地區目前仍有近20萬人無電可用,聖喬港(Port St. Joe)等受災嚴重沿海城鎮的居民,在白天升火用烤肉架烹煮食物。

由於當局已搜索過墨西哥海灘的大部分民宅,救難人員開始派出搜救犬試圖找尋可能埋在瓦礫殘骸下的遺體。

墨西哥海灘議員阿布瑞克特(Linda Albrecht)說道,搜救人員徒手挖開瓦礫殘骸而不使用機器,是為了避免破壞到任何遺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颶風#氣候變遷#川普#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731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