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八風災受重創 塑膠工廠損失4千萬


發佈時間:2010/07/31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八風災即將屆滿1年,當時造成許多災區損失慘重,像是位在屏東縣佳冬,一家塑膠製造工廠,就損失了將近4千萬元,還好在企業老闆和經濟部中小企業的輔導下,順利度過難關,帶你來看他們重建的故事。

滿地的原料、散落的箱子,東倒西歪的櫃子、機器,2400坪的廠房通通泡在水裡。八八受災企業老闆洪義村:「整個機器都是泥巴,地面都是泥巴,滿地都是原料、沙,還有紙管、紙箱滿地。」

民國98年,8月8日的莫拉克颱風,讓這家位在屏東縣佳冬鄉,經營了將近30年的纖維塑膠工廠,一夕泡湯,損失將近4000萬,老闆洪義村不敢回想當時的情景,但他沒有被天災打倒。

洪義村:「卡車、推土機,一天的話都有100多人在做,短短的時間20天,我就恢復1/3的生產,1個月就恢復70%,40天就完成100%的生產。」

40天內完成不可能任務,除了家人、朋友、員工的努力,國軍的幫忙,洪老闆更要感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資金援助。洪義村:「很感謝中小企信保基金,在這一次真的伸出援手,很多都不曉得說有這個可以用,連我的朋友都說沒有憑証,不知道怎麼用,我說你去申請,他們有認定的標準。」

走過辛苦的重建之路,現在一切恢復正常,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別再無情摧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541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