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考班」收攤! 大華補習班增高中部 難挽倒閉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7:18
圖/TVBS
圖/TVBS

其實這間華興體系下的大華補習班,30多年前,是以重考班起家,不過後來歷經12年國教,重考班黯然收攤,隨後增開高中部,但在補習單競爭激烈的環境下,仍然難以挽回,教育局透露,大華補習班在9月初,就已經營不善為由,自行申請註銷,並在9月底,終止立案。

圖/TVBS

 
記者錢麗如:「實際來到這間傳出倒閉糾紛的,華興班系的大華補習班,現場已經人去樓空,而且大門深鎖。」

位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華興體系的這間大華補習班,內部員工已經全數聯繫不上,而其實,這間大華補習班,當初以國4重考班和國中部起家,已經有30多年歷史,歷經12年國教之後,國4重考班收了,改開高中部。

圖/TVBS

台北市補習班協會總幹事張浩然:「確實他在從事國4重考班當中,他的補習班確實有一些知名度,人數也不少,但是政府實施12年國教之後,你也知道12年國教,都是免試升學的情況下來講,他因此國4重考班,就沒有再經營了。」
 

大華補習班在9月初,就已經以經營不善為由,向台北市教育局申請註銷,9月14號,業者召開協調會,詢問國、高中部,120名學生,是否願意轉到學冠、椰林、金品三間補習班,到了9月21號,就結束教學,教育局也在9月26號,廢止立案。

圖/TVBS

台北市補習班協會總幹事張浩然:「現在最重要的關鍵是,生育率急遽下降,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來講,補習的學生不多,而且現在家長的觀念也改了。」

根據了解,其實當初,大華補習班主要是一名游姓負責人起家,最盛時期,在雙北有10間的分校,不過在民國88年,轉手給不同人,繼續經營,才會導致後續有大華、華興不同名稱。而如今,傳出大華又將以140萬元頂讓他人,但後續學生,何去何從,仍舊是最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倒閉糾紛#生育率#頂讓#重考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60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