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華興52年老字號!  家長控大華補習班惡倒拒退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尹德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4:43

學生家長聯合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控訴華興班系大華補習班,9月突然惡性倒閉,強迫學生轉班,不然不退費,消保官指出,光是拒絕退費,就已經違法,再來追查發現,大華打著華興老字號,但兩家負責人不同,市議員痛批,難道就沒有連帶責任嗎?

圖/TVBS

 
學生家長:「第一次收了學生的錢,第二次又把學生的權益賣給別的補習班,你們覺得這樣合理嗎?把學生的權益當兒戲。」

怒批補習班,不把學生權益放眼裡,家長指出當初就是看了,打出華興,52年老字號,才幫讀國中的小孩報名,5月18日一口氣,繳了7到12月課程4萬2。但沒想到課才上一半,就宣布要倒閉。

學生家長:「補習班(頂讓金)140萬,為什麼不把那些錢發還給學生,連退費都不行。」

 
圖/TVBS

家長控訴,補習班早在5月就知營運不佳,當時還欠老師薪水,但直到9月14日,才召開家長說明會,說要停業,把學生轉至另外三家補習班上課,短短一週時間,9月21日就倒閉停課。但以這期課程,涵蓋了國中、高中部,共120名學生,雖然有的同意轉班,但很多家長,想退費補習班卻不給退。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楊麗萍:「消費者不接受到其他補習班來上的話,在法規上是有權力向原來的大華補習班,主張要終止補習服務契約。」

再來根據了解,大華打著華興名號營運,實際負責人不同,市議員痛批,難道沒有連帶責任嗎。

圖/TVBS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你不能棄車保帥,說切割大華,就可以跟華興無關了,當初全是衝著華興兩個字去補習。」

要求教育局、法務局等,成立專案調查,除了解決家長學生困境,也要抓查掛名亂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習班#惡性倒閉#亂象#退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563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