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西南部百年最慘洪災 路斷橋垮至少12死


發佈時間:2018/10/16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官員表示,西南部出現強烈暴風雨,將數條河流變成洶湧洪流,沖垮道路、建築物與橋梁,造成至少12人死亡與約1000人撤離,釀成百年來最慘重的洪災之一。

卡爾卡松(Carcassonne)短短幾小時內下了相當於3個月的雨量,導致奧德河(Aude River)等河水暴漲溢出河岸,達到100年未見的水位。

 

奧德河有關當局表示,有12人罹難,下修內政部先前所說的13死。當局又說,至少還有1人失蹤,另有8人受傷。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表示,馬克宏不久後將到災區勘災,「向奧德河洪災災民與家屬致上全國的慰問與團結之意」。

前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近兩週前閃辭,救援工作似乎推遲了預計將發布的政府改組消息。
 

代理內政部長的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說,在他評估災區損失時,他的政府將要求保險業者「盡快」處理災害索賠。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菲力普還說,已經派出7架直升機與700名緊急服務工作人員。

災民之一是一名88歲的修女,她當時待在中世紀要塞城市卡爾卡松(Carcassonne)北方村莊維拉爾多內(Villardonnel)的燃燒的荊棘(Burning Bush)女修道院,一陣洪水把她從房間給沖走。

女修道院院長艾琳(Sister Irene)說:「洪水沖垮建築物大門,一路流經她房間房門,就在女修道院的最低處。」

在其他地方,暴洪導致車輛翻覆,街道、建築物與橋梁也受損,卡爾卡松北邊受災最嚴重,當局下令關閉橋梁。維勒蓋揚克村(Villegailhenc)居民賈洛斯(Jean-Jacques Garros)說:「這像是戰區,整座村莊差不多跟外界失聯了。」

內政部發言人蘭諾維勒(Frederic de Lanouvelle)說:「我們盡快派出救援團隊,但救援行動還是很難進行。」

官員說,在靠近卡爾卡松的特雷比鎮(Trebes),奧德河水位在短短5個小時內上漲8公尺。
 

由於擔憂附近水壩可能潰堤,卡爾卡松附近的珀藏區(Pezens)約有1000人撤離;強風吹垮電線後,整個地區有數以千計房屋無電可用。

這場暴風雨是地中海溫暖與潮濕的空氣遇上中央高原的冷空氣所引起,導致庇里牛斯山東部到阿維隆(Aveyron)更北部這一帶地區汪洋一片。

這是此區眾所周知的氣候模式,每年會出現3到6次,經常引發暴洪。不過,法國氣象局表示,這類事件近來變得愈來愈頻繁與嚴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洪災#暴風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50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