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巨塔裡男尊女卑 她總夢到壓碎自己的小孩


發佈時間:2018/10/16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4:27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鏡週刊報導】 立委形象頗受爭議的林靜儀,近日跨界當上作家,出版散文集《診間的女人》,記錄在婦產科行醫多年的故事。她在女人的胯下游刃有餘,又能走入對方的心房,把診間變成心理諮商室,醫身也醫心。

她在醫界和政界勇於衝撞體制,外人看來十足剽悍,但在感情世界,她卻是愛情死穴的女人。殊不知,愛有多銷魂,就有多傷人,經歷婚變,愛恨都過去了,像在身體留下小小的疤,痛已遠離,傷痕永在。

 

「當住院醫師非常忙碌,一忙起來,我就把小孩丟進醫師袍的口袋,裡面還放了很多東西,聽診器、參考書、手機等等,等忙完時,才忽然想起小孩還在口袋,急急忙忙撈出來,發現小孩已經支離破碎!」這個惡夢,糾纏了林靜儀好多年。

問政犀利 推女性平權

25歲醫學院畢業,她就跟同窗男友結婚,10多年過去,夢中的驚恐與悔恨,始終不放過她。「我會擔心,為了事業成就而努力的過程,疏忽或傷害了小孩。我更害怕的是,小孩在人生某一刻需要我給予回應時,我表現不好。」
 

結婚第一年,當住院醫師,每月值10天班,早上8點到隔日下午5點,週末連續工作48小時,她好強不認輸,昏天黑地沒在怕,還跑去讀碩士班,2年準時畢業。曾有學弟當面質疑,婦產科需要動刀,不太適合女性,她不客氣回嗆:「你是用生殖器開刀嗎?」她說,在白色巨塔裡男尊女卑,女醫師必須比男醫師更認真,才能獲得病人的信任和職位的升遷。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林靜儀番外篇】我不容許人生後悔
【林靜儀番外篇】背後有神,前面有路,何懼之有?
【林靜儀專訪二】女醫師的愛情考卷總不及格 哭求前夫斷小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林靜儀#外遇#婚姻#惡夢#白色巨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54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