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講誰?司法官國文考題 出現「誠摯終招忌」


發佈時間:2018/10/15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0:51

司法官特考考題引發爭議!今年的司法官考試已經在10月13、14日舉行。其中一題出現「誠摯終招忌」的字樣,被認為語帶雙關,是不是在暗示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考選部部長今晚回應,考題被引喻過度,考選部沒有任何立場和意見。

圖/TVBS

 
司法官特考上周末剛結束,考題也隨即公布在網路上,但共同考科,國文這題特別引發關注。

選擇題第10題,內文討論日治時代,台灣社會運動成員王敏川,批評有些人塗粉點臙脂,列屋為藝妓,嫖來又嫖去等等,詢問哪一個選項最能看出旨意。

但選項B,還出現感嘆王敏川誠摯終招忌。

 
圖/TVBS

有網友一看到就覺得不對近,是不是考題藏有風向或特定偏好,一語雙關。

國文老師劉烜龍:「他入獄不是為了去躲避或是為了自己好,而是他藉此來去抗爭。他認為台灣應該要有所改變。」

誠摯終招忌指的是,如果你對皇上或者是上位者直接建言的話,那通常他們上位者會不開心。

會引起議論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陳致中8年前在競選議員期間,爆發召妓疑雲之後,2010網路上就有這篇惡搞文章。民國史記,志中列傳,第一句話更是扁皇受困於土城,同樣提到,凰瑞竟孤寂,誠摯終招忌。

圖/TVBS

高市議員參選人陳致中:「其實我不知道這個地方,這是朋友他們邀約才前往。」

陳致中要再次參選高雄市議員,才剛被爆上私人招待所、電台賣藥,對考題事件沒有回應。考選部強調,題目被引喻過度,連結太過牽強,出題沒有任何立場與意。

 
大選一步步逼近,這回考題諧音,讓他又再次成為焦點。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陳致中#皇上#建言#文字獄#競選議員#電台賣藥#招待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061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