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音樂補習班「師資未全核報」觸陳星條款


發佈時間:2018/10/15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1:09

去年發生補教名師遭控誘姦,因此修訂了「陳星條款」,補習班的師資必須向地方教育局據實核報。但台北市一間音樂補習班卻被家長檢舉,去年公布的師資名單有13位,但實際核報的只有兩位。業者回應,因為部分是新進師資,會盡速補報,但教育局強調若其中有紀錄不良的教師,仍將開罰。

圖/TVBS

 
小朋友跟著老師隨著音樂擺動身體,這是台北市一間知名音樂藝術補習班,有教音樂、舞蹈,也有教其他美術課程,但現在被民眾向議員檢舉有違規情節。

民眾到議員參選人臉書PO文檢舉,還控訴補習班說謊,他提到廣告主打的教師人數,和政府的教師名冊相差太大,真正註冊在台北市補習班管理系統中的只有兩位教師,而招生對象登記18歲以上,但卻招收幼童。

圖/TVBS

北市教育局補班股長楊鎮鴻:「目前我們看到的資料是兩位,我們懷疑他有未經本局核准,先報就聘的情況的話,會是依法糾正他。」
 

實際比較,去年年初,這間補習班業者在臉書上刊登的師資名單上列了總共13位,但是在北市補習班管理系統當中,有向北市教育局核准報備的卻只有兩位。

而其實去年因為補教界發生補教名師遭控誘姦事件,因此去年6月開始,補習及進修教育法規定,資師必須向地方教育局如實核報,確保學生受教安全。

北市教育局補班股長楊鎮鴻:「如果他應報而沒有報的名單裡面有比較性犯罪,或比較敏感的過去不良紀錄,教育局會嚴厲對他開罰。」

圖/TVBS

至於遭控訴,補習班原定僅收18歲以上,教育局表示,法令並未規定招生年齡,因此並不違規,補習班負責人則透過簡訊回應,部分教師已經沒有任教,但其餘新進的教師,會盡速補辦登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教名師#實名制#補辦#台北市#陳星條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21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