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待出國換「地址」!「毒」行李後送寄你家

記者 李潔 楊致中 / 攝影 蔡明勳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0:33

跨國販毒集團猖狂,海關今年新規定,要求從海外「後送行李」,民眾必須要有6個月內的出入境紀錄;沒想到一對夫妻檔疑似貪小便宜,就以自己的出入境資料作為交換條件,讓販毒集團免費招待出國玩。但回國後才發現,自己的住家地址,被販毒集團做為走私毒品連絡站。

圖/TVBS

 
員警:「各位同仁注意,嫌犯到位,立刻執行,現在,快。」

看見嫌犯就在附近,埋伏警力立刻衝出車外。

員警:「依現行犯逮捕你,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走私、販賣、運輸。」

 
涉嫌運送大麻,單手被上銬被警方帶回法辦,事後搜索更查獲現金190萬,原來有販毒集團以「免費出國玩」利誘共犯,取得人頭資料,製造斷點走私毒品。

圖/TVBS

資深社會記者 楊致中:「販毒集團過去最常走私毒品的方式,就是人體運毒,他們找人頭,可能把毒品藏在身上,也有可能放在行李箱裡面,就連拉桿裡面都可能藏有毒品,但是過海關相對風險比較高。」

由於海關新規定,要求行李後送,必須要有6個月內的出入境資料才符合資格,沒想到海外販毒集團從中耍新招,以張姓男子當仲介,招待一對夫妻出國玩。但要以出入境資料作為交換條件,夫妻檔爽口答應,就去加拿大玩10天,販毒集團同時吸收薛姓男子作為人頭與車手,從國外出貨,配合夫妻出入境資格,運毒到台灣。

保三總隊基隆偵查分隊隊長 邵中政:「毒品的後勢牟利非常的巨大,招待人頭出國進行旅遊、遊玩,這種成本對於他們販毒所得的一個牟利來講,是冰山一角而已。」

圖/TVBS

警方日前也有查緝,嫌犯以人體運毒到韓國,雙腿貼滿膠布,全是安非他命。人體運毒風險高,但10萬內就能打發,這回販毒集團不惜成本,招待人出國玩,交換出入境資料,就是因為毒品獲利更驚人,但人運變貨運,模糊斷點,更讓警方傷透腦筋。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運毒案#海關#招待出國#毒品#人體運毒#安非他命#人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1087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