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武營開幕周邊看俏 店面變多 房價漲10%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20:22

衛武營藝術中心上週末啟用,其實在開幕前,市府就在周邊規劃相關景點。建軍路旁40年的老國宅,請來國外藝術家塗鴉,總共77面牆成了新打卡熱點,社區也變得活絡,另外也有一處正在施工的遊樂園,預計12月底開幕,而究竟國家級藝術中心啟用,真的能帶動商機嗎?觀察這兩天,小吃和飲料店,業績漲一成,而住宅詢問度也變高,不管是老屋還是新大樓,房價也上漲10%左右。

圖/TVBS

 
書本擺在牆壁上,旁邊還有大衣櫥,五顏六色的塗鴉牆好醒目,跟著遊客的腳步,來尋找千元鈔。

遊客:「1...2...3。」

巨大千元鈔畫得好逼真,姿勢怎麼擺都好看,這裡是衛武營藝術中心,對面的國宅最近成為新打卡熱點,老住宅外牆色彩繽紛,處處都有壁畫,社區變得有朝氣。

 
遊客:「塗鴉之後整個生氣蓬勃。」

圖/TVBS

居民:「以前很少人,都是老人家。現在呢,現在很多年輕人來看熱鬧,對啊,(塗鴉)弄起來也有防水的功能。」

衛武迷迷村,總共有77面塗鴉牆,苓雅區公所策劃,請來35位國外藝術家創作,耗資600萬三年完工,配合藝術中心啟用,老屋外牆著色,衛武迷迷村吸引不少網紅拍照,還有公園生態池旁,未來也將有一座遊樂園。

記者黃筱淇:「目前正在施工的這片工地,未來將變成魔法遊樂園,面積有1800坪,預計今年12月底開幕。」

衛武營成為新據點,人潮變多,周邊店家最有感受,飲料冰品和小吃店,光開幕這週末,確實生意有變好。

附近店家vs.記者:「大概多一成,多一成是不是,六日就很明顯這禮拜,對對。」

圖/TVBS

 
房仲祝遵評:「休閒功能也很強,現在又多了藝術人文的成分在,所以說這個周遭區段來說的話,絕對是有上漲的空間。」

國家級藝術中啟用,提升整體藝術氛圍,加上有捷運和交流道,周邊房價跟著看好,二三十年的透天厝,每坪28萬漲到30萬,屋齡10年的大樓,每坪也從12萬漲到15萬左右,但這項新建設,能否帶動更多商機,還要繼續觀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武營#藝術家#塗鴉#打卡熱點#活化#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6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