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心紅豆內餡 19年歷史票選第一小吃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1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羅東這家包心粉圓,在民國80年,由許瓊文、魏淑鳳夫婦研發推出後,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目前全台至少有22家分店,光是一家的年營業額,就可以達千萬以上,而擁有19年歷史的包心粉圓,也被民眾票選為羅東特色小吃的第一名。

遠遠的就看到大排長龍,紫底白字的招牌,在人來人往的羅東夜市特別顯眼,裡頭賣的是包心粉圓,菜單上詳細寫著粉圓各式各樣的吃法,但最著名的就是它的紅豆內餡,讓許多人慕名而來。民眾:「有嚼勁,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包心粉圓是由許瓊文和魏淑鳳夫婦,在民國80年研發,並馬上在宜蘭羅東推出系列商品,一推出就大受歡迎,除了台灣本地,還有大陸、馬來西亞、新加坡,甚至是北美,都爭相訂貨。民眾:「端上來(粉圓)是熱的,但跟著冰混在一起就變Q的。」

不管男女老少,都吃的津津有味,甚至也有許多名人,像胡瓜、曹蘭、王俐人等前往捧場,包心粉圓在宜蘭羅東打出了名號,全台至少有22家分店,光是一家的年營業額,可達千萬以上。包心粉圓老闆魏淑鳳:「傳統我們在吃,就像我說的要一直攪。」

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才研發成功,即使現在面臨分家,許瓊文和魏淑鳳的包心粉圓,也將各自用不同的面貌,希望能擄獲民眾的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粉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78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