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問誰主導美國對中貿易? 崔天凱:你來告訴我


發佈時間:2018/10/1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7: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日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清楚美國總統川普在貿易問題上聽誰的意見?崔天凱語帶譏諷地回答「這得你告訴我」。

崔天凱在美東時間12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並於14日在「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單元播出。中國駐美國大使館隨後公布了這項訪談的中文全文。

 

根據全文,福斯記者詢問崔天凱,是否清楚川普在貿易問題上聽誰的意見,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這樣的溫和派,還是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這樣的強硬派?崔天凱只回答,「這得你告訴我」。

福斯記者隨即反問「你不清楚?我認為,向北京報告美國總統聽信誰的話,這顯然是你作為中國大使的分內事」。但崔天凱答道,「坦率說,我同其他國家駐美大使也交流過,他們也有同樣的問題」。

崔天凱接著說,「他們(他國駐美大使)也不知道最終決策者是誰。當然,總統應該是最終拿主意的。但在決策中,誰發揮了作用、發揮了什麼樣的作用?這個問題有時候很令人困惑」。
 

即使如此,針對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可能於20國集團(G20)峰會會晤一事,崔天凱表示,川習兩人曾二度會晤,這樣的高層溝通在指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方面具有「關鍵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實現了良好的相互了解,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他希望並相信這樣的關係將能繼續下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崔天凱#川普#貿易戰#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765

0.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