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領袖峰會11月登場 經長盼加強新南向交流


發佈時間:2018/10/1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7: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於11月登場,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會利用部長級會議的平台與各國交流,促進國際合作,針對新南向國家也希望延續過往不錯的互動關係。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將於11月12日至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舉行,台灣將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隨團成員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政委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美伶、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安會副秘書長蔡明彥等。

 

沈榮津今天出席企業競爭力論壇受訪表示,今年也希望透過部長級會議這個平台,與各APEC會員國家代表交流,「多結交一些朋友」,促進國際合作。

媒體問及是否有安排雙邊會談,沈榮津表示,會依照去年經驗,「好好善用」這次機會,尤其在新南向國家部分,因為過往「都談得蠻不錯的」,對方也提出務實合作想法,可以再努力。

至於台灣去年底與菲律賓簽署更新台菲投資保障協定(BIA),今年是否有機會藉APEC與其他新南向國家爭取翻新投保協定,沈榮津表示,投保協定「還是雙方要談」,會視情況來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PEC#沈榮津#新南向#張忠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80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