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吃大樹下】芒果樹下客家菜!薑絲大腸 酸脆夠味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武紹隆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1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講到榕樹下,就會讓人想起客家菜,在屏東內埔,就有一間客家小炒老店,就在大樹下,不過這一棵可是將近百年的芒果樹;老闆說,從40年前,先是在樹下賣炒板條,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樹也越長越大,現在店面就像是樹枝蔓延一樣,擴建成一間店面,今天的大樹下美食,就帶你來內埔品嘗這道地的客家美食。

芒果樹下,傳了陣陣鍋鏟聲,中午12點一到,不只廚房內忙碌起來,就連大樹下搭蓋的鐵皮屋內,客人也漸漸把座位坐滿。

沒有漂亮的店面,只有簡單的圓桌和鐵椅,不過有芒果樹,大片樹蔭遮蔽下,儘管是大熱天,依舊有著涼意,而除了樹下用餐的悠閒氣氛,讓老饕一再上門的,還有桌上一道道客家菜。

薑絲、蒜末和辣椒,先下鍋爆香,接下來就是主角豬大腸上場,只見老闆娘,手握鍋鏟邊旋轉邊加壓,神奇的,軟綿綿的豬大腸,立刻像是充了氣,全都膨脹起來。顧客:「酸度比較夠,炒的火侯比較好,比較脆。」業者涂松珍:「一隻大腸裡面,中間第二段那一段最好,還要炊還要讓它蒸過。」

客家菜有沒有道地,還有這一道必點,花生豬腳湯,湯汁被豬腳逼出精華,成乳白色,富含膠質。顧客:「那個花生很柔軟,好吃。」記者:「那豬腳呢?」顧客:「豬腳也很柔軟。」

從40年前,老闆先是在樹下賣起炒粄條,之後芒果樹越長越大,餐廳的店面,也像是沿著樹隻蔓延一樣,面積越擴越廣,現在芒果樹,已經有90年的歷史,陪著老店成長,也超過半個世紀。

業者說,與其說老樹對客人來說,是這指標性,不過對他們來說,更像是個永遠的守護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429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