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紹吉失蹤引外交風暴 企業抵制沙股暴跌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4:58
圖/翻攝自 Washington Post YouTube
圖/翻攝自 Washington Post YouTube

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失蹤案,現在演變成外交風暴。歐美各國揚言制裁,沙國當局先反擊說會採取報復行動,但稍後又在網路上感謝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妄下斷論。不過民間企業已經開始自動發起抵制行動。

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內失蹤一案,現在成了沙烏地阿拉伯的外交噩夢。

 

CNN主播:「沙國國王現在親自出面,報導說他週日打給土耳其總統,討論組成專案小組來調查這起事件。」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如果哈紹吉遇害,將有嚴厲懲罰!沙國當局先放話如果受到制裁,將採取報復行動,但隨後又在網路上感謝各方沒有妄下斷論。不過許多企業已確定抵制下週在沙國舉辦的「未來投資倡議高峰會」,優步執行長、英國維珍集團創始人布蘭森都不會出席,美國則還在討論究竟該不該讓財政部長去參加。

影星傑瑞德巴特勒:「我們出發前1天聽到哈紹吉失蹤的消息,應該是2天前,然後隔天做決定,我們覺得去了實在太缺乏敏感性,不該涉入這種事當中,所以決定不去得好。」
 

好萊塢影星傑瑞德巴特勒原本要到沙國宣傳新片《殺手艦》,卻因這起事件臨時取消。哈紹吉失蹤案引起的國際緊張,也讓沙國股票暴跌,全盤皆綠。不過美國總統川普仍然不願取消訂單,堅持販售軍武給沙烏地阿拉伯。

美國總統川普:「至於那筆1100億美元的訂單,你想想1100億美元,他們會拿去給其他國家,這樣對我們國家而言很蠢。」

哈紹吉失蹤事件持續延燒,會不會演變成阿拉伯國家與歐美強權對峙?沙國要如何解套?國際間都在等一個交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紹吉#記者#沙烏地阿拉伯#外交#經濟#抵制#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859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