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越經貿夯! 王美花:一周300次航班還搶不到機位


發佈時間:2018/10/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3: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越南產業合作論壇去年在越南胡志明市首發後,今年移師台北,並於今天登場;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說,美中貿易爭議,讓台灣和越南有進一步合作的可能性與空間,希望藉由論壇的平台,能促使更多台越企業合作。

王美花說,政府推動新南向之後,台越經貿往來已成長28%,越南來台學生成長了1倍,且飛機航班從一週102個班次,成長3倍,目前一周有300多個班次,但還有許多台商抱怨搶不到位子,顯見這2年多來,台越往來密切的程度。

 

台越產業合作論壇由中華民國工業總會和越南工商會主辦,被視為新南向政策的指標性會議;今年論壇由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與越南工商會副主席黃光防共同主持,王美花擔任論壇貴賓,越南經貿部工業局副局長范俊英發表主題演說。

工總指出,截至2018年6月為止,台灣對越南投資累計超過309億美元,是越南第4大外資來源國,若加上台商經由第三地投資,總金額預估逾500億美元,對當地貢獻約140萬個直接就業機會,因此台越產業在未來的合作更顯重要。

王文淵也以台塑集團為例表示,台塑企業目前在越投資146億美元,2018年在越南的營業額約39億美元,2019年河靜鋼廠增產後,全年營收估將增至48億美元,對越南經濟貢獻逐年提高。
 

王文淵說,這次台越論壇共吸引500位產官學貴賓出席,盼帶動雙方人才交流,為區域經濟帶來驅動力,達到台越雙方共融目標。

今年論壇分組討論議題分為三大產業,包括紡織、輕工業以及智慧城市和校園,台越相關產業也在論壇正式前,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美花#新南向#航班#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743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