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漲吃不消 關山警分局油費預算吃緊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4:59

油價不斷上漲,不但一般通勤族吃不消,現在連台東關山的警察,都面臨汽油預算吃緊的窘境,前2天台東縣副議長甚至在質詢的時候說,有員警被要求為了省油不能開警車,只能騎機車,警方否認這項傳聞,但不諱言因為油價上漲加上選舉勤務吃重,去年編的預算還真的不太夠了。

圖/TVBS

 
警車巡邏是員警每天的例行公務,但在台東,變成議會質詢話題。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要去路邊攔查,結果(機器)用揹的騎摩托車,那多危險?說甚麼年底沒錢。」

真的因為汽油預算不夠,要警察不能開車嗎?在議會要求下,台東縣府展開調查。

 
基層員警:「汽車機動性比較大,人力調動比較快,摩托車當然是機動性也不錯,但是方式不同。」

圖/TVBS

強調依勤務派車,沒有要求過員警只能騎車。但縣府不諱言,關山分局油費吃緊倒是真的,因為預算是依照人員數配給,但去年編列時油價是27元,現在漲到30幾塊,再加上選舉要到了,維安勤務增加,才會吃不消。

台東縣府財經處長盧協昌:「勤務當然是依照需要來調配,該開車就是一定要開車,如果年度不足,縣府當然會補助。」

圖/TVBS

而同樣是基層員警問題的,日前新北市警察局,7個二線三星警務出缺,但優先可調升的派出所所長,卻多達50個人寧可放棄升官,資深員警分析,主要是因為要調到內勤,有些老所長無法適應打電腦和公文作業,而且少了主官加給,薪水1個月大約減少2萬5,升官卻變相降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警察#警車#油費#勤務#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82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