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國婦女露營遇熊襲 「裝死」撿回一命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30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7/30 12:32

一名加拿大婦女,到美國黃石公園附近露營,沒想到半夜遇到大灰熊攻擊,灰熊咬住女子的手臂與腳,儘管無法證實,所謂的裝死法是否有用,但為了逃生,這名女子還是當場「裝死」,結果真的讓她死裡逃生。

在野外紮營,最怕遇到這種情況,這名加拿大婦女黛比,在美國黃石公園附近露營,半夜睡在帳棚內,突然遇到大灰熊襲擊。

遇熊裝死逃生婦女黛比:「(我醒來)只有幾秒的時間,我發現一頭熊正在咬我的手臂,我大叫,這頭熊咬得更大力,我叫得更大聲,熊繼續咬著我,開始搖晃我的手臂,和咬我的腳。」

無端成為大灰熊獵物,黛比實在嚇得半死,但求生意志告訴她,或許還有辦法能活下去。遇熊裝死逃生婦女黛比:「我告訴我自己『裝死』,我全身鬆軟,一當我『裝死』,我感覺到熊的嘴巴開始鬆咬,然後牠放開我,離開了。」

黛比靠著「裝死」,幸運從大灰熊手中,撿回一條命;但灰熊為何突然攻擊人?野生公園的調查結果顯示,園內灰熊的食物來源並沒有不足,而露營經驗豐富的黛比,但至今回想這段「死裡逃生」的驚險記,還是讓她餘悸猶存。

遇熊裝死逃生婦女黛比:「熊當時的動作非常安靜,牠沒有發出任何聲音,我覺得牠是在獵補我。」

美國前阿拉斯加州州長,莎拉培琳跟家人去釣魚,也直接跟大灰熊面對面,不過培琳依舊鎮定,而岸邊的母熊也沒要攻擊他們的意思,立刻離開了,幸好只是虛驚一場;夏天從事戶外活動,可得注意野生動物的行蹤。

◎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石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8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