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卡/化妝師妙手易容術 梅姨變成柴契爾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7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7 22:34

梅莉史翠普靠著「鐵娘子」角色摘下影后,除了她精湛的演技,幕後的化妝團隊更是一大功臣,由於梅莉史翠普本人的鼻子比較高、比較尖,化妝師透過特殊的「易容術」,從鼻子、顴骨、髮型一直到牙齒,都幫她進行細節改造,使得銀幕上的梅莉史翠普,看起來根本就是柴契爾夫人本尊,製作團隊也拿下最佳化妝獎。

她是演什麼像什麼的好萊塢演員,梅莉史翠普。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這真是很棒,這真是一個殊榮,能夠透過鏡頭,看這樣一個有名的人物。」

她是人稱「鐵娘子」的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柴契爾夫人:「有紛爭之際,就要帶來和諧。」

把兩個人加在一起,就成了這個樣子。電影對白:「有紛爭之際,就要帶來和諧。」

為了演活鐵娘子的角色,只靠梅莉史翠普在演技上下苦功還不夠,當然得靠化妝師幫忙。記者:「你可不可以跟我們分享化妝過程,你為鐵娘子作的特殊化妝。」梅莉史翠普:「我只有兩個字,馬克庫利耶,是非常棒的英國特殊化妝師。」

仔細比一比,兩人從髮型、臉型到五官,實在是差很大,不過電影化妝絕對能化腐朽為神奇,梅莉史翠普的招牌尖鼻子,用乳膠假鼻子擋住,顴骨也經過修整,變得比較圓,甚至連牙齒都動過手腳,配上蓬蓬頭、短假髮,簡直就是柴契爾夫人上身,也難怪梅姨拿下奧斯卡,一定要感謝化妝團隊。

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感謝)洛伊赫蘭,髮型師,他也拿獎了,他得獎不是偶然,他跟他的同事馬克庫利耶一起獲獎,他是很棒的英國特殊化妝師。」

梅莉史翠普還得一路從年輕演到老,要像這樣化老妝,不是畫兩撇皺紋就能交差,整個臉型都要跟著變。特殊化妝師馬克庫利耶:「基本上我們先觀察頸部,先做出整臉的變裝模式,一直到頸部,因為電影當中常會有特寫鏡頭,還要讓頸部能自在活動。」

首先設計師先出動電腦設計,融合柴契爾夫人跟梅莉史翠普的照片,製作成老妝的乳膠面具,梅莉史翠普:「這些部分的整型化妝,打造跟柴契爾夫人非常相近的外型,同時讓我完全自在演出。」

相似的外型,已經讓這部傳記式電影充滿說服力,加上梅莉史翠普的精湛演技,看的所有觀眾心服口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莉史翠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85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