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勤務重作息顛倒…新北50所長「放棄升官」 關鍵在這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0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08:45
新北市有許多資深所長不願升官的情況,導致出現菜鳥長官的情況。(示意圖/TVBS)
新北市有許多資深所長不願升官的情況,導致出現菜鳥長官的情況。(示意圖/TVBS)

警察是人民保母,平日勤務十分吃重;日前新北市警局有7名二線三星警務正出缺,預計將優先升調二線二星的派出所所長。沒想到現在卻傳出,這7名職缺排到第57名的所長,等於是有50人「放棄升官」。據了解這些所長拒絕升官的原因,關鍵就在薪水部分;至於有不少地方出現「萬年所長」的情況,對此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已經要求檢討改進,解決這個問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基層派出所所長的工作繁重,而且又日夜顛倒,卻出現有不少所長拒絕升官的奇特現象,寧願賣老命也不願升官,讓人不免好奇。

 

對於這樣的特殊現象,有資深所長道出原因,「關鍵在薪水!」他表示所長有主管、警勤加給和超勤加班費,警務正雖然是升官,但屬於內勤職務,相較下來月薪大約少了2.5萬元,實質上收入減少許多,因此會寧願放棄升官。

另外還有警官表示,除了薪水減少外,有些老所長不想辦業務,甚至會把打電腦視為畏途,並且還要重新熟悉作業,考量到年齡要再升官的機會渺茫,因此就想辦法不要調升。

以目前新北市的二線二星所長來說,年紀最大的是57歲,最年輕的是27歲,平均年齡在43歲,平均年資4年5個月;其中資歷最久的是10年4個月,另外還有2人年資也在9年以上。也因為存在「老所長」的問題,就有一名剛升二線二星的警務員年輕所長,就因為這些學長放棄升官,他只當了半年所長就升警務正,成了菜鳥長官。
 

對此新北市警察局長胡木源就曾計畫,要讓所長的升遷正常化,希望能律定所長不得放棄升官,但引發不少民代關切;只是派出所長高齡化的問題,恐將衍生體力、鬥志和態度問題,對於整個團隊士氣會有不利影響,目前已經要求改進。新北市警察局人事室主任鄭健國則認為,還是要有正常的升遷才會讓人事上新陳代謝,若是適應不了的就淘汰退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菜鳥長官#薪水#萬年所長#拒絕升官#胡木源#新北市警察局長#加給#加班費#警務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72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