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未戴氧氣攻聖母峰 南韓登山隊喜馬拉雅山喪命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18:55

喜馬拉雅山再傳致命山難!由五名南韓登山客跟四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登山隊挑戰海拔將近8000公尺的古爾加山峰時,疑似遇上暴風雪,九人全數罹難,這是近兩年來尼泊爾最慘重的一場山難。

示意圖/TVBS

 
直升機飛過險峻的喜馬拉雅山脈,下方一片紅布掛在植被上方,那就是罹難登山隊的帳篷。

登山隊記者會:「那分佈在一片相當寬闊的區域,在一片約300米的陡峭坡面上用肉眼可以辨識出7個人。」

一個由五名南韓登山客,跟四名尼泊爾導遊組成的登山隊,攀登喜馬拉雅山時,在海拔將近8000公尺的古爾加山峰營地,疑似遇上暴風雪。強風將整個營地連人吹起,九人疑似被風吹落山崖喪命。

 
救難隊員:「古爾佳一場雪崩沖走了登山隊,那裡的狀況就是一切都毀了。」

事故地點面目全非,基地和帳篷徹底被毀,卻因為天候惡劣直升機無法順利降落,只能繼續讓登山客的遺體留在山上,擇日再運下山。登山隊領隊金昌浩是韓國著名登山家,2013年創下沒戴氧氣罩登上聖母峰的紀錄,也創下最快登上全球14大高峰的紀錄。但這次仍不敵山上天候變化,命喪攻頂途中,讓登山界都很遺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喜馬拉雅山#山難#暴風雪#直升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84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