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固樁?一天兩度向陸喊話 陳建仁:強國要謙卑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4 0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4 09:40

我友邦教廷的封聖大典,在台灣時間14日下午4點登場,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出席,不過面對大陸與梵蒂岡,在9月底才簽主教臨時任命協議,被視為大陸要再挖我牆腳,陳建仁也一天兩度向對岸喊話,要強國得要謙卑!

圖/TVBS

 
副總統 陳建仁:「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強權,都應該有存謙卑的心。」

很明顯,這強國是意有所指!罕見副總統1天2度對大陸喊重話,而且看看背後,副總統受訪當下可是站在修道院象徵「和平」的標誌下頭。那14日晉見教宗方濟各,也談談台梵關係嗎?

副總統 陳建仁:「我會搶著跟他說,請為台灣兩岸還有全世界的和平祈禱,代表蔡總統,還有全台灣的人民邀請教宗,能夠有機會來到台灣訪問。」

 
圖/TVBS

提出邀請,台灣就是也要主動出擊!

記者 譚伊倫:「而副總統陳建仁也在當晚宴請當地僑胞,而副總統這4天下榻飯店,是在義大利經營的台灣企業,挺台意味濃厚。」

飯店外,也看得見中華民國國旗。而這次主教會議也早在梵蒂岡舉行,最受到關注的,就是大陸兩主教首次與會,台灣代表鍾安住主教,也有互動!

圖/TVBS

台灣代表主教 鍾安住:「平常跟其他主教講的都是義大利文、英文、德文、法文,就是那些語言,然後跟大陸主教講就是講中文,只是問候而已啦!我是說很難得啊!到梵蒂岡來啊!你們很久沒有來了。」

封聖大典當地時間14日上午就要登場,與我斷交的薩爾瓦多以及巴拿馬總統也會親自參與,到時座位安排互動,也是另一關注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斷交#梵諦岡#主教#陳建仁#副總統#出訪#強國#大陸#薩爾瓦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07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