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國道低頭滑手機? 駕駛臉書回「藍芽聽歌」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3 2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3 20:38

國道低頭滑手機,循線找到了這名客運司機,他在國光客運任職六年多,是一名退伍軍人,工作表現優良,還因此轉為需較有耐性的復康巴士駕駛,但卻在國道上頻頻低頭開車,到底是不是滑手機?客運公司要調查,目前請他停職,而對於公司的處置,駕駛似乎很不甘心,臉書PO文嗆「這是什麼公司!」,還反問用藍芽耳機聽歌不行嗎?!

圖/TVBS

 
記者 黃筱淇:「被乘客目擊上國道之後,駕駛不斷低頭開車,這名宋姓駕駛今天沒有到班,已經被停職。」

遭乘客檢舉,客運駕駛周六的班次全被取消,上國道頻頻低頭,到底是看劇、玩手遊還是回訊息?因為角度關係看不到,公司請他找時間來說明,但一直到下午四點還不見人影。

圖/TVBS

國光客運台南站長 蕭雅如:「可能在看手機或是什麼之類的,這我們不是很清楚,因為他只是一個側面、一個側錄的部分,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請駕駛員,自己過來說明說,是不是有什麼需求?還是有什麼樣一個行為,導致他這樣。」
 

人沒現身,倒是在臉書表達不滿,喊冤嗆公司,還反問「開車不能用藍芽耳機聽歌嗎?交通法規很清楚吧!」,要求主管調車內監視畫面,看看他是哪隻眼睛在看手機。這名宋姓駕駛49歲、職業軍人退伍,開客運六年多,沒有違規紀錄、表現優良,還因此轉當復康巴士駕駛。

國光客運台南站長 蕭雅如:「必須就是使用一個輪椅的,乘客可以直接上車,那這個部分是需要比較有耐心的一個態度,他才有辦法去服務這樣旅客的需求。」

工作表現獲得肯定,但上國道載著20名乘客,途中一直低頭,時速約100上下,一個閃神,攸關的是20條人命。

圖/TVBS

國光客運台南站長 蕭雅如:「我們如果速度到100以上,我們車上是有一個超速的警示,會做一個鳴笛,這個影像如果是屬實,影響到客人的行車上整個安全的問題的話,我們可能就是最嚴重就是解雇。」

先前阿羅哈客運駕駛因為低頭三秒撿東西,短短三秒撞車害死六個人,而宋姓駕駛是三分鐘內低頭32次,是不是滑手機?客運公司還要查,但乘客拍下駕駛一直頻頻低頭開車是不爭事實,國光客運說不排除將駕駛開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運#司機#低頭#嗆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91

0.1861